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棒球重返「東京奧運」 中華隊蓄勢待發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2:56

國際奧會(IOC)宣布棒壘球確定將成為2020東京奧運正式項目,未來優秀頂尖選手將可以再站上奧運舞台,角逐榮耀。而曾經擔任過08年北京奧運中華隊教練團之一的呂明賜認為,奧運停辦棒球比賽,這段期間有人改當教練,也有人因為年紀增長了,退出棒壇。中華職棒聯盟也對外宣布,台灣隊現在組訓過程應該要在實力與制度面要有全新思維。

記者蔣志偉:「棒球項目將在2020年重返東京奧運,消息一傳出,不只振奮中華職棒,也讓這群甲組成棒球員看得到未來。」

 

練體能,每天上場練習前,先來個折返跑訓練肌耐力,動作一致培養團隊默契,上場後這群甲組成棒球員專注練球,針對每一個訓練動作,球員們聚精會神,頂著炙熱太陽,從投球到接球甚至是練習揮棒,這個球隊每位球員年齡平均約25歲,共同目標就是希望能進入職棒,現在球員們聽到棒球將重現奧運比賽項目,年輕球員們又重新對未來燃起希望。

臺北市興富發棒球隊球員蘇俊榮:「奧運畢竟是運動項目最高殿堂,所以當然是應該是每個運動選手最想要去參加的項目。」

臺北市興富發棒球隊球員曾琮萱:「藉由奧運比賽的表現,讓國人能更參與這項活動,所以我覺得重返奧運,覺得對我們台灣棒球是滿有幫助的。」
 

臺北市興富發棒球隊球員何昱德:「當然很開心啊,至少多了一個機會可以當國手。」

甲組成棒隊之一的臺北市興富發棒球隊中,也有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像是蘇俊榮和曾琮萱擔任投手,而長期訓練擔起野手重任,則是由何昱德和楊家祥。

臺北市興富發棒球隊總教練呂明賜:「現在已經有2020,確定有這個奧運的比賽,東京奧運比賽,我想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選手不見得會讓一些頂尖的選手去參加。」

2008北京奧運,曾經擔任中華隊教練團之一的呂明賜,認為奧運停辦棒球比賽,有不少優秀棒球選手年紀增長,有人改當教練,甚至轉行,而台灣職棒球員的平均職業生涯,從職棒元年至今有出賽紀錄的台灣球員共755位,球員平均職棒生涯是4.71年,若以球員的身分區分來看,中職投手的運動壽命比野手縮短將近一年,可看出投手的損耗程度比野手高。而最適合打棒球年齡介於25到35歲,不論是在技術面或經驗、體力較占優勢。

臺北市興富發棒球隊總教練呂明賜:「過去08年那次奧運,比較年輕的選手可能也不多了,可能蔣智賢、郭嚴文,他們還不到,還有這個羅國輝,他可能還不到30歲,這些選手還是有機會打到2020年的奧運。」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我相信任何球員的都一樣,能夠以參加奧運為他人生一個,最大最後的一個版圖啦。」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2020年重返奧運,我們很高興,但我們不見得打得到喔,這中間所有的比賽,從在世界排名上面,我們必須要非常的努力。」
 

世界棒壘總會日前宣布,最新棒球世界排名,中華隊排第3名,領先南韓和古巴,現在頭號作戰目標,依舊是美國和排名第一的日本,而台灣巨砲陳金鋒正式邁入退休倒數,從台南那個愛棒球的孩子,登上美國大聯盟、最後回到台灣為國家效力,對台灣棒壇具有一定程度影響力,資深棒球專家指出,日本人把球星當作資產,把老球星當作寶藏,而台灣不是沒有進步,對於代表出征國家隊選手,若能多花點心力去培養,多為選手提早規劃,定位方向,提升台灣棒球戰力,或許有一天有機會奪下世界棒球排名冠軍。

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京奧運#棒球#中華職棒#中華隊#培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1

0.1343

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