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職假球案連環爆 裁判跟球團「借錢」10年沒還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12:46
韓國職棒裁判公平性受到質疑。資料照/截自韓國媒體
韓國職棒裁判公平性受到質疑。資料照/截自韓國媒體

韓國職棒(KBO)假球案醜聞可說連環爆,韓國媒體2日晚間獨家報導,有1名韓職資深裁判向球團「借錢」賭博,至少持續10年期間,而且沒還錢,顯然會影響比賽公平性,與放水有關聯性。
 
《MBCSportsPlus》報導,韓職爆發假球案之前,球迷間就口耳相傳有裁判「收黑錢」的狀況,結果這隻「看不見的手」還真的伸手向球團「借錢」,早在2005年就開始。

 
 
報導說,1名沒具名的A裁判大約1988年加盟球團擔任練習生,由於在職棒一軍表現不多,90年引退,91年成為KBO裁判,相當資深且拿過裁判獎,判決時性格強硬著稱。
 
由於這名A裁判長期有賭博習慣,漸漸地入不敷出,便將念頭轉往球團。
 
 根據1名韓職球團職員說法,這名A裁判剛開始假借「打傷人需要和解費用」打電話到球團借錢,由於事態緊急,球團團長也直接借給他,但隨後又幾次打電話到球團「要錢」,每次都是數百萬韓圜,終於這支球團選擇拒絕。
 
 
但,並不知道有幾支球團曾接到裁判的「借錢」電話,也不知道這名裁判收過球團多少錢,更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裁判「有樣學樣」。
 
今年爆發假球案後,韓職決議針對賭博、收受財物涉及賄賂、人種歧視、家庭暴力、性暴力與酒後駕車等強化選手認知嚴重性。
 
由韓職公開宣示「強化選手認知嚴重性」的上述行為來看,顯見這些行為都是韓職較為嚴重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職棒#假球案#裁判#KB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23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