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女籃大醜聞 黑人冒充韓國人奪6冠王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韓國職業女籃(WKBL)這個球季出現世紀大醜聞,出生於美國的黑人選手Chelsey Lee宣稱自己有韓國血統,WKBL不僅讓他以本土選手出賽,所屬球隊「富川KEB韓亞銀行」還幫她做偽照文件,結果不僅這名「李姓黑人」遭到永久除名、球團總經理與監督都被迫辭職道歉。

這故事從2015年球季開打前說起,1989年生於美國邁阿密的Chelsey Lee,之前還在羅馬尼亞打球,因為她宣稱自己的祖母有韓國血統,韓國女職用「血統主義」將Lee視為本土選手出賽,等於讓富川KEB韓亞銀行可補強多1名外籍球員。

結果,富川KEB韓亞銀行不僅話題性十足,在Chelsey Lee平均攻下15.17分、10.4個籃板與1.2次阻攻強力演出,奪下新人王、最佳5人等6冠王加持下,富川從B級球隊躍升季後賽球團。

但這名「李姓黑人」從出賽開始就受到質疑,因為如果是混血身分,身上仍會有一些特徵,但Chelsey Lee幾乎看不到。質疑聲浪中,Lee拿出身分證明,證明自己的祖母有韓國血統,這場爭議看似消弭。

就在Chelsey Lee參加WKBL頒獎典禮後,韓國輿論認為應該讓這名「李姓黑人」歸化成韓國籍打國家隊,就在申請過程中,富川KEB韓亞銀行交給韓國法務部的3個證明文件中,遭到法務部發現2件是偽照,代誌就開始大條了。

(畫面取自富川KEB韓亞銀行網站)

韓國輿論罵聲一片,認為「李姓黑人」是個超級大騙子,富川KEB韓亞銀行竟然還協助Chelsey Lee做偽照文件,警方要偵訊她時,Lee用留學名義逃到國外,人不在韓國。

這場由外國人與球團聯手的一場世紀騙局,讓韓國社會罵翻了,不僅血統主義遭到質疑,WKBL是否有縱容行為,媒體也在譙。

Chelsey Lee(右)冒充韓國選手,韓國輿論譁然。圖/截自韓國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女籃#WKBL#Chelsey Lee#韓亞銀行#富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12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