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同樣矯健!德國馬拉松界 耀眼雙星興起


發佈時間:2016/05/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不到100天就要登場,各國陸續公布國家代表隊,而我們今天要介紹一對美麗的德國雙胞胎姐妹花,她們有望入選德國奧運代表隊,儼然是體育明星的她們有粉絲俱樂部、代言運動用品,還出版高能量食譜。

這兩位馬拉松跑者長相難以區分,因為她們是雙胞胎,是出生只相差16分鐘的同卵雙生姊妹,安娜與麗莎目前是德國馬拉松界一對正耀眼明星。距離等同台北到雲林,雙胞胎週週跑一回,姊妹倆每個禮拜一共會跑230公里,是台北到雲林的距離,她們樂在其中。

馬拉松雙胞胎姐妹花:「對我們來說跑步是十分自由的,隨時隨地想跑就跑,可同時探索大自然和身體運行,真是太奇妙了,跑步給予你一種專注、自由與獨立的感覺。」

長跑、拳擊、柔道,天才雙胞胎無一不精,安娜與麗莎1989年出生於德國黑森邦的欣費爾德,乳臭未乾就在山林鄉野間奔跑活動所以四肢發達,乒乓球、拳擊、柔道都在行。

17歲那年他們跑去聽偶像歌手,這位愛爾蘭音樂家描述自己跑馬拉松的經驗深深吸引哈納姊妹,隔天她們便穿上兵乓球鞋開始馬拉松人生,2個人征戰各種馬拉松比賽,麗莎更在去年法蘭克福馬拉松賽,以2小時28分39秒跑出個人最佳成績,贏得金牌。

德國馬拉松選手安娜哈納:「我們是對手也是隊友,彼此競爭也相互扶持,我們2個都想跑得最快,我們從小就彼此競爭,所以其中一人贏了另一個也不會不愉快,其實這比較像是挑戰,心中暗許下次換我贏妳。」

姊妹倆的良性競爭不只讓她們成為頂尖運動家,連行銷哈納姊妹這個品牌也是相輔相成,她們替運動品牌代言,成立哈納雙胞胎俱樂部和後進分享心得。

德國馬拉松選手安娜哈納:「我們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的馬拉松生涯,讓大家不只是聽說我們很有名,也希望他們看見我們在專業上的進化,攀上顛峰的道路並非筆直順暢,也會遇上拐彎曲折。」

俱樂部目前有超過200名會員,哈納姊妹還出版食譜,傳授馬拉松跑者如何能夠吃得能量飽滿並杜絕熱量,所得都用做訓練以及參賽的費用,只是姊妹26年來形影不離,難道2個人都不會吵架嗎?

德國馬拉松選手麗莎哈納:「我們相處的秘訣就是坦白直率,如果對彼此不滿就直接講開,真的需要獨處時,一個就往左一個就往右,一個小時後再見就雨過天晴。」

而現在,她們最大的夢想就是獲選國家奧運代表隊,姊姊安娜曾在2012年以14秒的些微差距落選,無緣參加倫敦奧運,而這一次里約奧運姐妹花2人都信心滿滿。

馬拉松雙胞胎姐妹花:「我們最大的夢想就是入選奧運代表隊,8月14日早上9點鐘,我們要從起跑線出發一路跑向終點,然後投入對方的懷抱裡。」

只是德國奧運代表隊的名單尚未公布,哈納雙胞姊妹的奧運夢能否成真,要到5月底才會見真章。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巴西#里約奧運#馬拉松#雙胞胎#國家代表隊#國手#體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610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