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誡後輩一句話 高建三:要到31歲才覺悟嗎?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統一獅將在15日為老將高建三辦引退儀式,這名投到41歲的投手轉任二軍投手教練,他以自己為例子給後輩的告誡,「難道要到31歲才覺悟嗎?」

高建三1998年加盟和信鯨(中信鯨)開始,10年間沒拿過總冠軍戒指,2008年轉戰統一獅獲得總冠軍,2011年才奪下生涯首座個人獎項(中繼王),屬於年過30歲愈發成熟的投手。

高建三9日與媒體茶敘時帶著小老弟郭恆孝,談到自己31歲那年因為手肘受傷,復出後更珍惜站上投手丘的出賽機會;感覺自己體能下滑,高建三開始重視飲食與作息,成為投到41歲退休的生涯轉折點。

看到統一「三小獅」與郭恆孝多名菜鳥投手加盟,高建三認為年輕選手應該多跑步、把體能在年輕時囤積好,投球觀念加強,不需要「冤枉路再走一回」。

高建三說,「被打爆久了一定會成長,難道要到31歲才覺悟嗎?」

轉練二軍投手教練,高建三也很有想法,包括選手退休先到二軍進行教練養成、球季結束後希望球團讓他們到國外研習等,高建三希望在教練領域提升、幫助二軍投手快速成長。

高建三也認為,二軍選手的養成教育應因選手個性不同而調整,而非完全「愛的教育」,「對於某些選手,我們還是要稍微講嚴肅一點的話,職棒場上如果每次都是『明天再來』,可能會害新秀沒頭路也不一定。」

統一獅二軍投手教練高建三(左)與新秀郭恆孝。圖/記者蕭保祥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獅#高建三#郭恆孝#中信鯨#中繼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46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