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上王子」大魅力!仙台觀光手冊瘋搶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以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為封面的觀光手冊「週末仙台」,是仙台市與講談社共同製作,預計發行5萬本,今(16日)起將可在東京都內旅行社免費索取。而由於是介紹仙台的特色,仙台市也特地開放其他地區民眾索取郵寄,沒想到1天來信量竟超過7000封,遠遠超過仙台市預定郵寄的1000本,讓仙台市人員相當驚訝,不禁對羽生結弦的魅力咋舌。

根據仙台市觀光課表示,4月12日開始網頁登記,然而詢問電話一通接一通,負責人表示,光他自己就接了20通的電話,還有從遙遠南部的九州打來的。觀光手冊這期請到與台灣桌球男選手爆出戀情的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還有捲起花式滑冰熱潮的冰上王子羽生結弦,網路登記到本月30號截止,屆時仙台市將以抽選方式決定。

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甫於今年3月在美國波士頓舉辦的花式滑冰世界錦標賽中奪下銀牌。從2012/2013年賽季開始,他已經連續4個賽季拿下日本錦標賽金牌,更在2014年的索契冬季奧運上,成為第一位奪金的日本人 (同時也是亞洲第一人)。20152016的這個賽季,他更是屢破自己的最佳紀錄,成為滑冰史上第一位拿超過300分的選手!實在是太多優異的表現,讓國外評論家、冰迷們管他叫外星人。然而,羽生結弦颳起的熱潮部不只席捲日本,中國、台灣等海外地區,甚至是其他同齡的年輕滑冰選手都以他為偶像。除了他優異的花滑實力之外,根據冰迷們的說法,他們認為羽生結弦家教好、長相出色,舉止優雅,並且始終努力不懈,讓人敬佩。2014年的花滑大獎賽中國站,練習時與中國選手發生相撞意外,羽生結弦儘管濺血卻仍忍痛完成比賽,當時的畫面撼動不少滑冰迷們的心。

仙台出生的羽生結弦,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發生時,正巧在冰場練習,他在練習中穿著冰鞋倉皇逃出,家裡受損,他也成為受災戶,與家人一同在避難所裡度過了4天,也曾因為311地震而思考過是否繼續滑冰生涯。正因為有這樣的經歷,讓羽生結弦內心始終惦念著故鄉仙台的災民們,並數次為災民們獻上滑冰表演。繼韓國花滑選手金妍兒、日本名將淺田真央之後,這位跨越困難、以強韌生命力在滑冰場上努力的美少年,將持續引領風騷。

「冰上王子」大魅力!仙台觀光手冊瘋搶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首圖/雜誌上癮俱樂部 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生結弦#花式滑冰#週末仙台#311大地震#索契冬奧#金妍兒#淺田真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4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