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飛躍奇蹟》! 宋青陽前進奧運拚滑冰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王華麟 韓國-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影星休傑克曼與泰隆艾格頓主演的電影《飛躍奇蹟》,改編自飛鷹艾迪的真人真事,描述英國跳台滑雪運動員艾迪愛德華茲,從一開始被眾人看衰到最後站上奧運殿堂,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許多人,不只在國外,其實在台灣也有這樣一號人物,他叫做宋青陽,是台灣第一個參加冬奧的滑冰選手。

《飛躍奇蹟》片段:「你比其他跳台滑雪選手更有志氣,他來了,英國的艾迪愛德華,你是飛鷹艾迪。」

休傑克曼、泰隆艾格頓主演,改編自1988年成為英國首位跳台滑雪運動員「飛鷹艾迪」的故事,一開始被眾人看衰到最後站上奧運殿堂,永不放棄的樂觀天真加上草根形象,備受民眾愛戴。

其實在台灣也有這樣一位有著類似處境的選手,他是宋青陽,台灣第一個參加冬季奧運的滑冰選手,但其實一開始他是滑輪選手,卻因為教練關係受協會打壓禁賽3年,儘管成績輝煌還是被迫退出滑輪舞台。

滑冰選手宋青陽:「就是一個夢想也是跟電影情節很相似,就是說我想拚上奧運會的那種感覺。」

處境就跟飛鷹艾迪相似,熱愛滑輪運動宋青陽轉滑冰,訓練1年後就跑出亮眼成績,在世界盃跑出34.64秒的個人最佳成績,達到世界排名11名,從門外漢晉身這一次奧運金牌競爭者。

滑冰選手宋青陽:「看到其實會聯想到自己就是說,在不斷的往上爬的時候,就是還是會有一些挫折。」

看到片中主角不拘不撓的精神,燃燒熱血鬥魂,宋青陽為前進奧運募款,要成為台灣版的《飛躍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躍奇蹟#宋青陽#滑冰#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9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