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下五座大滿貫 莎拉波娃被稱「天才少女」


發佈時間:2016/03/08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莎拉波娃在球場上總是充滿爆發力,以氣勢驚人的吼聲聞名,她個人生涯總共拿下5座大滿貫,在網球史上只有10位女性獲得這個殊榮,她還很有生意頭腦,不但廣接代言,還自創糖果品牌,被富比士雜誌選為2015年全球最賺錢女球星,光是去年一年就進帳約3千萬美元。

聽到球場上氣勢驚人,充滿爆發力的吼聲,就知道是莎拉波娃在打球。

網球選手莎拉波娃:「我一站上球場就能感受到一股力量,我想要贏得冠軍,我想要贏得更多的大滿貫。」

這位拿下五座大滿貫的漂亮寶貝,第一次嶄露頭角,是在2004年的溫布頓球場上,莎拉波娃當時才17歲就擊敗小威廉斯,一戰成名,不過她沒被盛名沖昏頭,一直保持競爭力。

網球選手莎拉波娃:「我想要繼續努力,想要持續的進步,而不是原地踏步。」

接下來2004年美網,2006年澳網,莎拉波娃以每2年一個女單冠軍的好成績,邁向職業生涯高峰,但肩傷卻讓她重重摔了一跤。

網球選手莎拉波娃:「肩膀對網球選手來說至關重要,每一個動作都要用到肩膀的力量,我最拿手的就是強而有力的擊球,所以9個月沒上場,很少運動選手受了這種傷還能夠回到球場上,所以當時當然很憂慮。」

雖然養傷期間,排名一度掉到百名之外,但她積極復健,從小型賽事復出,慢慢找回手感,艱辛過程,從12歲就跟在她身邊的經紀人全看在眼裡。

莎拉波娃經紀人:「她動肩膀手術時,我一直在她身邊,當她從麻醉中醒來我在她身邊,她第一次復健時我也在她身旁,我看過她最艱困的時刻,也看遍那些記者唱衰她。」

不過唱衰她的人都在2012年跌破眼鏡,2012年莎拉波娃拿下法網女單冠軍,完成生涯大滿貫,在網球開放之後,全球只有10位女性獲得這個殊榮,但球場上揚眉吐氣,情場卻總是失意。

她曾和魔力紅主唱亞當交往,被男方狠甩,跟湖人隊球星佛楊契克一度論及婚嫁,但最後還是因為聚少離多告吹,又和小4歲的保加利亞籍網球選手交往,卻因為男方偷吃分手,雖然總是託付錯的人,但莎拉波娃的投資眼光從來不出錯,靠著拍攝雜誌封面及代言賺進大筆鈔票,還被富比士雜誌選為2015年最賺錢女運動員。

網球選手莎拉波娃:「信念加上創意,可以讓你打贏任何一場比賽。」

從名車到名錶精品,還有礦泉水都看得到她的身影,她還投資50萬美金,自創糖果品牌。

網球選手莎拉波娃:「古怪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因為我也不知道,因為它很有趣。」

莎拉波娃把比賽和經營事業的成功,歸功於持續不懈的努力,雖然近一年來表現不如預期,被外界懷疑可能要退休了,她則是這麼回答。

網球選手莎拉波娃:「我贏得法網公開賽後,就有人問我,你現在什麼都有了,你有4座大滿貫,曾經是世界冠軍,你已經是個很成功的人了,我想說所以呢?你難道要我退休嗎?那是不可能的。」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莎拉波娃#網球#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