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澳網賽前夕 BBC:世界50強、16人打假球


發佈時間:2016/01/1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澳洲網球公開賽18日在墨爾本開打,但就在開賽的前一天,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和網路媒體BUZZFEED報導,他們所掌握的調查報告顯示,世界排名前50強的球員中有16名涉嫌打假球,而且他們之中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會在澳網中出賽,消息一出震撼球壇,2家媒體並未公布這16名球員的姓名,但指出其中有人是大滿貫的得主,球星們現在紛紛跳出來自清,男單世界排名第一選手約克維奇就表示曾經有人要他打假球,但被他拒絕了,女單世界第一的小威廉斯則表示她完全不知道有打假球這回事。

澳洲網球公開賽18日在墨爾本開打,不過就在開賽的前一天,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和網路媒體BUZZFEED聯手爆料,表示名列世界前50強的網球選手當中至少有16名涉嫌打假球,而且超過一半涉案球員都會出現在這次的澳網賽當中。

職業網球聯合會主席科莫多:「網球誠信委員會以及網球的主管機關,嚴正否認我們壓下了打假球的證據,或是基於任何理由沒有詳盡的調查,BBC和BuzzFeed的報導,主要是針對10多年前的賽事,我們會繼續調查看看是否還有甚麼新的訊息。」

揭發假球案的2家媒體是收到了網壇業內人士的檢舉資料,內容記錄了在過去10多年來裡,網球誠信委員會調查了包括溫布頓公開賽在內2600場的賽事。結果發現有16名球員涉嫌打假球,其中還包括了獲得大滿貫的球員,只不過這些案件到了最後全都不了了之。

不過目前由於無法掌握這些涉案球員的通聯紀錄和銀行帳戶往來資料證據,因此2家媒體決定不公開這16位球員的姓名,但這卻造成人人有嫌疑,各個得自清的狀況,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約克維奇,不否認網壇確實有這樣的歪風,他自己就曾遇到過。

世界排名第一球員約克維奇:「他們不是直接和我接觸,是透過當時為我工作的球團工作人員,但他們當下就拒絕了,這件事我沒有直接的接觸,所以甚麼事都沒發生,不過在過去的5、6年,我已經很少聽到有這樣的事發生。」

排名女單世界第一的美國選手小威廉斯則是在記者會上表示,她不知道身邊有這樣的事。

女單世界第一球員瑟琳娜威廉斯:「我打球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我只能為自己發言,我是很盡力打球的球員,和我比賽的對手也都很拚,身為一名運動員,我不只要打出偉大的成績,也要在歷史上留名,如果真有這些事情發生,我完全不知道,我其實有點像是活在透明泡泡裡。」

致使網球誠信委員會展開調查事件起源,要追朔到2007年,當時世界排名第8的俄羅斯選手戴維登柯,對上了排名87的阿根廷選手阿奎尤,那場比賽賭盤卻出現了非常異常現象,賭注都重壓在成績吊車尾的選手阿奎尤身上。

Sky News記者:「根據外洩的資料顯示,戴維登柯第一局還打得很順手,身體一點問題也沒有,但是到了第二局的時候,他要求教練進場並表示受傷了,後來他又叫教練進場一次,本來沒有的傷卻變得更嚴重了,打到第二局他就宣布退賽,結果處於劣勢的對手贏得了那場比賽。」

調查中發現這些簽賭集團的據點分別位在俄羅斯、北義大利和西西里島等地方,估計在作假的比賽中獲利數十萬英鎊,至少超過500萬台幣,網球誠信委員會是在2008年正式成立,到目前為止共有8名網球員因行為不當而遭到半年或終身禁賽的懲罰,他們大多是未展露頭角的小咖球員,因此比較容易被誘惑或是被威脅打假球。

前網路賭盤公司經理大衛斯:「如果你看看打假球的案件,不是只有網壇,而是整個體壇,都是成績不理想,排名比較後面的球員或球隊涉案,因為他們的收入不好,一昧指責簽賭公司也不盡公平,這是體育大環境本身的問題。」

澳洲主辦單位仍舊批准了讓被指涉案的球員參加這次的比賽,網壇染色重傷球員形象也傷了球迷的心。

不過也有球員認為,揭發打假球並不是件壞事,正好可以藉此端正風氣。

網球名將費德勒:「現在這些涉案的人,應該都感受到了很大的壓力,所以這個爆料是件好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假球#澳網#溫布頓公開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24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