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球員工會主攻3議題:FA、年資計算與二軍基本薪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7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中華職棒自從2009年出現自由球員制度(FA)後,因為台灣隊數偏少、轉隊費等因素導致從未有選手因FA轉隊成功,球員工會在這個冬天也預訂強打3個議題,包括FA的年限與轉隊費、一軍年資計算與二軍基本薪資等,希望與聯盟交換意見,表達勞方訴求。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16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談到,工會對於FA轉隊規則立場很單純,「不見得要下調轉隊費,但這個制度必須讓FA球員有辦法流通到其他球團,否則就是『假的制度』。」

趙子維表示,工會內部的決議是下調FA申請年限從9年下調,主要訴求不是調低轉隊費,調低FA申請一軍資歷是快速能解決的方式。

為解決部分球團將當天先發投手投完後即下放二軍,等7天過後再拉上一軍先發的問題,中職領隊會議14日討論過程中,將一軍登錄名單上調到26人,每天上場名單則是25人,留1個空間給先發投手輪替保持一軍登錄天數。

但趙子維則認為:「這是換湯不換藥的做法,聯盟應該考慮傷兵名單制度、或是將下二軍天數延長到10天,才能解決選手登錄天數問題。」

趙子維舉例,包括林煜清、王溢正都曾向工會反映類似問題,就是先發投手登板後隔天被下放、隔7天再上一軍先發的登錄天數不足問題,等於變相延後選手成為FA的時間,但現階段制度並無法解決。

根據中職規章,年資認定目前是單季一軍登錄125天計為資歷1年,出賽場次或局數都不列計。

球員工會第3項議題則是二軍選手的保障,趙子維認為,中職二軍應有最低薪保障,並設定類似美國職棒「規則5選秀」機制,讓二軍選手有機會流通到其他球團,才能有更靈活的工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球員工會#FA#趙子維#林煜清#王溢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7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