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1995年12月1日 那魯灣聯盟成立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職棒大聯盟(TML)的官方LOGO。(資料照/截自棒球維基館)

台灣職棒從1990年由中華職棒起步後,台灣職棒大聯盟(那魯灣)1995年12月1日成立,開啟台灣職棒新頁,即便那魯灣聯盟2006年走入歷史,存在的期間與中職的制度競爭,也帶來相當多的討論,對於職棒發展仍有正面意義。

那魯灣成立與聲寶巨人1992年與俊國熊、時報鷹共同申請加盟中職有關係,當時中職讓俊國、時報加入,延後聲寶的加盟案,讓聲寶1995年選擇與年代公司另起爐灶,成立那魯灣聯盟。

那魯灣成立的4支球團為台北太陽、台中金剛、嘉南勇士與高屏雷公,標榜屬地主義,也是開啟役男打職棒的初始。

台灣大聯盟(TML)的開幕戰日期選擇相當有意義,在1997年2月28日進行的嘉義縣球場開幕,宣告台灣進入兩聯盟時期。

那魯灣經營初期挖角不少中職球星加盟,包括李居明、洪一中、Luis Iglesias(三商虎譯名「鷹俠」)等人,初期還能中職平起平坐,但經營後段由於蔡仲南等高人氣選手投入中職,讓那魯灣聯盟票房漸差。

兩聯盟在2003年1月13日簽下合併協議書,正式名稱為「中華職棒大聯盟」,那魯灣聯盟走入歷史。

台灣大聯盟與中職雖然名為「合併」,但打過那魯灣的選手如林英傑等人,成績並未合併計算,那魯灣無聲無息地遭到「合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英傑#李居明#洪一中#那魯灣#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