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唯一突破總分300! 花式滑冰手


發佈時間:2015/11/30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冬季奧運的亮點花式滑冰,周末出現了新的世界紀錄,20歲的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得分不僅超越史上最高分,更第一次滑出破300分的新紀錄為自己和對手都創造了難以突破的門檻,出身日本東北宮城縣的羽生,當初也是311大地震的災民,但在他不斷勤奮練習下在冰上屢創佳績,完美表現震撼全場,不過另一位被喻為日本冰上精靈的淺田真央則因為在短曲中多次跳躍失敗,這次只拿下銅牌。

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再創新世界紀錄,在NHK花式滑冰賽拿下總分322.40分,是史上第一位突破300分的選手,20歲2014索契冬奧金牌的羽生,首先在短曲中第一次挑戰兩次四周跳,接下來連續四周跳及三周跳,跳躍完美落冰,短曲後半也成功完成三周半跳。

羽生自己向教練提議的高難度構成,幾乎零缺點演出加上超高表現力,讓羽生在短曲中先拿下史上最高106.33分。

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睽違許久拿下世界最高分,就得分來看大家或許會說『羽生復活』,但與其說得分如何我希望能再更加成長。」

短曲表現絕佳的羽生,讓粉絲對隔天的長曲更是期待萬分。

日本民眾:「我覺得今天絕對有可能超過300分,羽生的話有可能達成我們為他加油,『小羽』加油!」

羽生不以短曲高分自滿,長曲再加高難度,用日本電影《陰陽師》的曲目首次挑戰「和風」主題。

前半段兩次挑戰四周跳全部成功,配合音樂律動表現舞蹈張力,後半段繼續挑戰四周跳累積高分,之後他擅長的三周半跳也成功,一共八個跳躍零失誤。

評述員:「三周半跳所有跳躍都成功。」

結尾流暢的舞步,緊緊抓住現場觀眾的目光,令所有人讚嘆震撼的演出果然拿下高分,在演技構成上九位評審中六人給了十分滿分,羽生技壓群雄拿下冠軍也再次寫下新的世界紀錄。

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我想說一定要給他做到,在長野奧運的滑冰場又有奧運標誌,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告訴自己是『絕對王者』要有信心,往後為了更好的表現要累積更多練習。」

在四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那天穿著溜冰鞋逃難的羽生,當時在避難所住了4天,甚至一度猶豫自己是否該溜下去,最後決定重回冰上的羽生努力不懈不斷創下佳績,去年更告別故鄉遠赴加拿大找上韓國前奧運金牌選手金妍兒的教練,要自己更上一層樓。

不過另外一位日本冰上公主休養一年的淺田真央,這次卻出師不利,練習時很順的三周半跳,比賽時卻不慎摔倒週之後的三周跳也變成一周跳,25歲去年世界冠軍的淺田還是努力滑完剩下的曲子,結果短曲排名落到第四,淺田懊悔寫滿臉。

日本花式滑冰選手淺田真央:「流暢度不夠有分析出失誤所在,希望能讓明天表現更好。」

儘管淺田表現失常,日本粉絲還是很捧場,她的長曲平均收視率達23.5%,在確定拿銅牌的瞬間收視率更暴衝到31.0%,最後女子組冠軍由日本17歲的選手宮原知子首次抱回,NHK杯是國際花式滑冰大獎賽最後一站,接下來總決賽,12月10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羽生結弦要挑戰三連霸。

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身為現役奧運王,為了連霸必須要壓倒性地強在這條邁向平昌冬奧的路上,我絕對不想浪費這個機會,目標是只有自己才能達成的高質量,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曲目構成,只有自己才能展現的演出。」

為男子單人花式滑冰滑出新高度的羽生發下豪語,要挑戰「自己才能完成的演出」,下一個目標2018年平昌冬奧,「冰上王者」能否再創經典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式滑冰#冬季奧運#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7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