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林智勝代理人初步接觸韓國職棒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林智勝被視為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大咖的FA。(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韓國媒體27日報導,台灣國家隊強打者林智勝經紀公司代理人初步接觸韓國職棒,9月的時候已經向韓職部分球團寄送選手資料,希望成為首位闖進韓職的台灣出身選手。

韓媒《日刊SPORTS》報導,2004年加盟La new熊(Lamigo Monkeys桃猿前身)的林智勝在台灣職棒已經有12年資歷,生涯平均打擊率3成18、209發全壘打,今年還完成「30轟、30盜」難得紀錄。林智勝在世界棒球12強賽的打擊率3成48、4轟外加6分打點,表現相當傑出。

報導也提到轉隊費,根據中華職棒現行規定,林智勝明年1月後若前往國外打球,轉隊費需要新台幣645萬萬元(約合2億2700萬韓圜),報導引述林智勝在韓職代理人說法,「前往海外打球是優先順位,目前還不考慮年薪問題。」

就算加進林智勝所需要的轉隊費,報導認為比起日本或美國職棒外國人選手來說,網羅林智勝的代價還是相當便宜,而且游擊、二壘與一壘都能守。

根據報導,林智勝是陳金鋒之後台灣大砲接班人,對於韓職球團有高度廣告效益,光是賣轉播權就能讓球團有高度期待。

韓職從未出現台灣出身選手,1980年代效力社會人球隊韓國化妝品的徐生明是第1人,但是受到外國人限制,徐生明無法加入韓職。SK飛龍在2010年則企圖網羅統一獅王牌潘威倫,但卡在轉隊費而無法成行。

SK團長閔庚三認為:「現在存在轉隊費問題,這方面在內部評估有不好評價。台灣國家隊中有挑戰韓職的選手,但目前都無法成行。」

閔庚三也提到:「對於野手來說,外國洋將的基本要求是長打能力,所以美國或中南美的外籍野手比亞洲人較為吃香。台灣的國家代表隊選手當然有實力,但並沒有前例,韓職球團也相對冒險性高。」

這篇報導在韓國網路討論度頗高,有不少韓國網友認為,如果韓職出現台灣選手,應該也是相當有趣的事情;也有人認為,韓職可考慮開放1名「亞洲選手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勝#潘威倫#徐生明#SK飛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8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