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12強賽/網友想在東京巨蛋插旗 韓國隊長鄭根宇說不准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0

▲韓國隊長鄭根宇在複賽表現傑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隊21日晚間在東京巨蛋奪下世界棒球12強賽冠軍,因為賽事期間吃到苦頭不少,不少韓國網友呼籲韓國隊在東京巨蛋投手丘插太極旗,但遭到韓國隊長鄭根宇擋下來,他說要顧及地主國的感受,要韓國隊遵守禮儀。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韓國隊罕見在東京巨蛋奪下冠軍,不少韓國民眾希望國家隊在「宿敵」日本的土地上插國旗。鄭根宇賽前受訪時說,他已經告知後輩,萬萬不可以準備太極旗。

鄭根宇賽前說:「我們就算拿冠軍,也要有尊重對手的禮儀。」他指的對手,不只是決賽交手的美國,還包括日本。

「這是國際比賽,任何球隊都會機會贏球、也可能輸球,我們應該避免做刺激對手的特別儀式。」

鄭根宇也特別提到日本:「這裡是日本的土地,敗給韓國,他們也還在難過中,我們有禮貌一點吧。」

現年33歲的鄭根宇被認為韓國史上最好的2棒打者,面對這次比賽表現精采,不過韓國隊長內心冷靜,「比起以前年輕時披太極旗的時候相比,比較沒有激動的感覺,只想把專注力放在球場上。」

鄭根宇在4強與決賽扮演開路先鋒相當關鍵,面對日本準決賽敲出2支安打;決賽碰上美國則是3支安打「猛打賞」,連續兩場比賽都貢獻打點,技術與品格都是一流。

事實上,鄭根宇與台灣選手也有些淵源,過去效力SK飛龍時期,鄭根宇曾向球團建議挖角台灣投手潘威倫,只是卡在轉隊費而未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根宇#韓國隊#潘威倫#SK飛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637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