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林智勝若旅韓 首年年薪可望比美職高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林智勝一直都有到國外職棒打球的想法。(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報載台灣強打林智勝獲得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與韓國職棒球團球探目光,事實上,台灣自身培養的選手並沒有人打過韓職,而且韓職對於外國人打者要求嚴苛,年薪最低3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85萬元)起跳,以林智勝狀況來說,首年年薪可望比美職優渥。

韓職每隊規定可使用3名外國人選手名額放在登錄名單中,但必須至少1投1野,因此選擇洋打的水準不比日本職棒低,從2015年的薪資來看,絕大多數韓職洋打的年薪,都比大聯盟基本薪資50萬美元高。

韓職10支球隊多半每隊只用1名洋打,薪資最高的洋打是NC恐龍內野手Eric Thames,他今年年薪達8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627萬元);最低是NEXEN英雄Brad Snyder的27萬美元,但他的簽約金有5萬美元,其餘選手都在50萬美元以上。

開得起大聯盟的基本年薪,韓職當然對洋打的要求也高,每名洋打都有大聯盟資歷,而且球季至少有20發全壘打以上,年紀最大的洋打是33歲,大概是在大、小聯盟上上下下的4A等級水準。

如果打得出成績,韓職續約的價碼也不會低,斗山熊給洋投Dustin Nippert今年的年薪達1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927萬元)。

林智勝挑戰韓職的優勢是長打能力與市場價值,但不利因素是台灣職棒在國際球界的認證程度不高,國外球團較難評價台灣打者的適應能力。

韓職目前尚未出現台灣出身的選手,徐生明曾在韓國社會人球隊打球,但並未加盟韓職;海陀虎曾在1998年首輪指名捕手蕭少慶,紀錄他為持有中國民國護照的華僑,但他是在韓國念高中,因此不受外國人限制。

一般推測,林智勝若真的獲得美職球團青睞,也很難獲得大聯盟合約,首年領到大聯盟基本年薪的機率很低,因此旅韓的首年薪資,可望比美職優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勝#聖地牙哥教士#韓國職棒#斗山熊#Eric Thames#徐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59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