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猿第六戰再交手 累計進場人次破10萬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職棒總冠軍賽你來我往,看得球迷熱血沸騰,24日在桃園登場的第六戰,兩萬張門票早已全部賣光,累計前六場進場觀眾人次超過10萬人,刷新歷年紀錄。對照這次總冠軍戰的爭議話題之一,也就是門票漲價的問題,看來球迷仍願意買單,因為一年只有這一次,所以依舊場場爆滿。

球賽主播(2015.10.22):「還暫時以兩分落後給Lamigo,陽耀勳今天的第三個打席,抓低球在右外野方向很深遠,最後出去了。」

Lamigo猿隊攻勢凌厲,加油聲不絕於耳,中職冠軍賽第五戰熱鬧開打,1萬8810位球迷不只擠爆台中洲際棒球場,也刷新中職賽事在洲際球場歷年票房新高,累計下來,今年前五戰共有8萬2127名球迷進場觀賽,多於去年的7萬9774人,創下總冠軍賽前五戰,史上最多觀眾人數紀錄,如果再加上24日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的第六戰,兩萬張門票全部賣光,累計前六場賽事已超過10萬人次進場,票房破億沒問題。

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總冠軍賽票房大概比我們預估的增加超過10上,等於是我在進場人數也比去年增加,那當然我們送的贈品也更豐富,那我們在音響、設備、球場的活動,我們也做得比去年好。」

中信兄弟啦啦隊(2014.10.21):「彭政閔!全壘打!」

球團不諱言,職棒人氣再衝高,成功行銷絕對是關鍵,最經典的例子就是Lamigo首推的美女啦啦隊在看台帶動氣氛與球迷互動,近兩年又率先推出全猿主場,用演唱會概念包裝球賽,不只讓Lamigo躍升為去年最有人氣球隊,今年票房收入也破億,創下中職新紀錄。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把球賽的一種經營操作模式,把它演唱會化,也就是說呢不管是加油口號或者是加油歌,甚至還有三振歌。」

Lamigo副領隊蒲韋青:「以前我們在球場曾經辦過摔角,我們辦過這個軌道車的大賽,我們甚至也在球場我們跟國防部結合,我們也讓這個飛機從這個球場上幫我們開球,創造讓球迷朋友喜愛的元素,無非就是希望說可以增加他們進場的動力。」

Lamigo行銷出奇招,明星戰將加持更是不可少,最成功的球員明星,莫過於2013年義大犀牛延攬的大聯盟球星曼尼,義大以他突出的個人特色,招牌辮子頭,推出周邊商品衝出票房好成績,另外成功的話題操作還有中信兄弟隊,在今年6月由於許基宏轟出全壘打卻漏踩本壘,慘遭被判出局,中信兄弟乾脆逆向操作順勢推出「I MISS HOME」T恤,引發球迷熱烈討論,今年職棒總冠軍賽話題不斷,進場門票的價格同樣備受關注。

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副教授陳子軒:「拿歐美、日本最高票面價跟台灣比一比,發現最貴的是加拿大,一張門票竟要價1萬9千元台幣,再來依序是美國的8200、英國的4900和日本的2700元,相比之下台灣大賽的門票不但不算貴,連GDP佔比也相對較低。」

球迷:「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因為總冠軍賽會有一些額外的娛樂價值,其實我覺得票價還好,像之前很多演唱會2800元、2400元,大概都還是在小巨蛋旁邊的位子,所以跟棒球賽比起來的話,我覺得應該還OK啦。」

體大體育研究所副教授陳子軒:「在國外特別是美國,非常尊重這種自由市場經濟這件事情,那瑪丹娜一張票3萬元貴不貴?如果這樣你覺得那個是有價值的,那很多球迷認為到現場去,他不只是經歷勝負帶來的這種刺激,他還有買到全套的娛樂經驗,那有何不可。」

總冠軍賽每年一次,球迷仍願意掏錢支持,這一波棒球熱或許已為將來的運動產業帶來新希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棒#總冠軍賽#門票#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48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