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象獅風水輪流轉 中信兄弟轉守為攻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8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統一獅左投林子崴將在中信兄弟象3連戰中擔任先發投手。(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象與統一獅18日在台南進行下半季關鍵的3連戰,回顧象獅兩支元老球隊的交手,中信接手的兄弟象已非過去樣貌,兩隊攻守互換,象隊從防守型球隊轉成攻擊型,由攻轉守的統一能不能擋住中信的強大火力,矛盾相爭受到矚目。

中信兄弟下半季補進蔣智賢後,加上逐漸適應職棒節奏的許基宏,火力更加兇猛,團隊打擊率3成11、上壘率3成73都是4隊最高,長打率4成48只小幅落後Lamigo Monkeys桃猿的4成53,對比過去防守型態的象隊,已經截然不同。

時間拉回到呂文生擔任獅隊總教練的時代,統一在2007到2009年完成3連霸,後面2年的總冠軍賽都是與兄弟象交手,當時統一雖然有洋投Luther Hackman(統一譯名「海克曼」)助威,但也不可否認有強大的成熟打者力挺,包括潘武雄、劉芙豪等強打。

兄弟象在獅隊3連霸時期受到對手強大火力壟罩下,投手群背負相當大壓力,無法阻止統一的連霸,關鍵在打擊不如人。

如今風水輪流轉,隨著打者老化問題嚴重,加上選秀策略偏向投手,獅隊已經轉成投手主導比賽型態的防守型球隊,中信兄弟則變成攻擊主導。

獅隊目前下半季落後中信兄弟高達7場勝差,府城獅象3連戰可說是尋求逆轉的最後機會,目標要挑戰3連勝,加上Lamigo在後段賽程擊敗象隊才有辦法逆襲季冠軍,全力阻止兄弟獲得季冠軍將是統一進軍季後賽的最高戰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獅#中信兄弟象#呂文生#Lamigo#潘武雄#劉芙豪#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70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