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麥可喬丹告「喬丹」同名侵權 纏訟難休


發佈時間:2015/04/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NBA知名球星「飛人喬丹」,最近在大陸踢到了鐵板,不是在球場而是在法庭上,他控告大陸一家運動用品企業,用「喬丹」最為註冊商標,還以他打球的照片剪影當logo,涉嫌侵權,結果一審吃了敗訴,日前二審開庭,雙方再度上演法庭攻防。


看到這這個logo您會想到誰?麥可喬丹嗎?像不像呢?就為了這個logo,讓大陸這家喬丹體育被麥可喬丹告上了法院。

控方律師:「在整個姿態包括軀幹和四肢的夾角,這細節上面都是高度近似的。」

辯方律師:「它只是一個常見的(運球)動作,而且只是一個輪廓動作的剪影,而且只是一個輪廓動作的剪影。」

NBA球星麥可喬丹(2013):「在沒有經過我同意的情況下,用我的中文名字在中國營利,這種行為令我受到了傷害。」

事實上,不只是喬丹,同一家公司還註冊了小喬丹、喬丹王等一大堆商標,還被列為大陸「馳名商標」,因此訴訟案多達34件,其中還有2件是NIKE公司告的。

辯方律師:「『喬』和『丹』都是常用的漢字,它屬於公有領域的內容,任何人都不應當壟斷,如果提到喬丹相關公眾並不一定,就會聯想到麥可喬丹。」

這起案件,一審判決麥可喬丹敗訴,法官認為英文姓名的中文翻譯,該不該受到保護仍有爭議,而且喬丹在美國是一個很普遍的名字,不能認定就是指麥可喬丹,無奈之餘,籃球大帝也只能轉戰二審,繼續想辦法討回公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侵權#麥克喬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6

0.0332

0.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