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跨欄王劉翔退休 感性告白「老了病了」


發佈時間:2015/04/08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體壇明星劉翔,是大陸第一位在奧運田徑奪金選手,歷經帶傷上陣退賽風波,現在宣布退休。


劉翔在2004年雅典奧運,110公尺跨欄奪金,是大陸在奧運田徑項目中第一面金牌。2006年在110公尺跨欄,以12秒88打破世界紀錄。奧運奪金後劉翔爆紅,2007年是劉翔代言的最高峰,一年收入達到1.6億人民幣。2008年他在60公尺跨欄奪冠,是大陸室內田徑賽史上第一面金牌。不過同年的北京奧運,因為傷勢復發,最後退出比賽。一連串的休養復健,劉翔在2009年9月20日宣布正式復出,參加上海田徑賽奪得亞軍。2012倫敦奧運時劉翔跨越第一欄就摔倒,被診斷是跟腱斷裂。劉翔一直被腳傷困擾,現在正式宣布退休,終結19年的運動生涯。

大陸體育播報員:「劉翔贏了,劉翔創造了歷史。」

大陸田徑選手劉翔:「誰說黃種人不能拿到奧運會前8名,我今天一定要證明給大家看,我是奧運會冠軍。」

意氣風發的劉翔,2004年在雅典奧運,以12秒91拿下大陸奧運田徑項目的史上男子第一金,那竟是他的生涯最高峰。大陸東方衛視:「我的跑道、我的欄,一晃你們已經陪我19年,雖然真的捨不得,但是老了病了要退休了。」

13歲開始跨欄,18歲成為大陸國家田徑隊的新星,拿下奧運金牌兩年,又以12秒88寫下110公尺跨欄紀錄,拿下36次冠軍的劉翔,7日在微博上宣布退役,結束19年的運動員生涯。大陸田徑選手劉翔:「為什麼放在今天呢?其實退役這個想法,我今年年初就有了,我覺得是應該和田徑場告別了。」

其實早有媒體不斷猜測劉翔何時要正式宣布退出體壇,因為距離他上次公開登場,已經有973天。大陸體育播報員(2012年):「劉翔以我們能預想到的,最殘酷的方式結束倫敦比賽。」

這是劉翔最後一次踏上跑道。2012年倫敦奧運這一跌,連劉翔自己都覺得噩夢重演,大陸體育播報員(2008年):「劉翔退出比賽。」

劉翔一拐一拐的背影,震驚了2008年北京奧運。因傷退賽,沒能在自家門口奪金,讓劉翔懊惱的猛踢牆壁,志工主播哭成一團。13億人的期待是光環,更是沉重壓力。大陸田徑選手劉翔:「我記得我當時跑下來之後往回走,心中就是五味雜陳,我到現在都不想回憶那時候的感覺,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就整個人覺得,不是天塌下來了,就很悶、很無奈。」

大陸東方衛視:「有人認為,兩次傷退不過是事先安排好的戲碼。」

大陸央視:「有人說他欺騙觀眾,還諷刺說他叫做劉跑跑。」

起起伏伏的運動生涯,始終還想努力,跨步重來。但「劉跑跑」的譏諷,卻始終是劉翔心理上跨不去的坎。大陸田徑選手劉翔:「賽後也有人說,你為什麼不跨到終點,要是我跨也跨到終點,要是我爬也爬到終點,我就覺得特別可笑,但是我理解他們。」

劉翔說,想為人生扳回一局才會帶傷上場。但腳傷無法再繼續承受高強度的訓練。這條跑道已經不再屬於他。大陸田徑選手劉翔:「其實倫敦奧運會結束之後,我也是很努力地在康復,很努力地在訓練,不然也沒有必要等2年多之後再宣布退役,也是對自己的一些怎麼說呢!無奈吧!」

為何得「硬撐」2年才退休,也有不同說法,劉翔是大陸體壇代言王,2003年到2014年收入高達5.35億。倫敦奧運復出之前,劉翔身價再度暴漲,簽約17個品牌,價值10億人民幣,要是當年退役要付人民幣30億違約金,

大陸田徑選手劉翔:「我事後才知道,當時可能很多人對我期望很高、對我期待也很大,希望我能跑出好成績,有人買票來看我比賽,大家都不想看到這一幕,我自己更不想看到這一幕。」

劉翔教練孫海平:「他只要一練跨欄,我的心就揪起來了,我就怕這個地方再出問題,所以練也不是,不練也不是。」

練也不是,不練也不是,講得是劉翔被拱上神壇在質疑聲中卻又下不來的尷尬。劉翔無奈宣布退休,讓中國大陸田徑夢,不全是一場美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跨欄#劉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33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