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A/國體、輔仁、醒吾、文化搭晉級末班車 決賽八強到位


發佈時間:2015/03/0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03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8日預賽最後一天八強出爐。國體大、輔仁、醒吾及文化拿下最後4張決賽門票,加上提前晉級的高師大、衛冕軍台藝大、明道與台科,3月13日將班師回朝,於新莊體育館再燃戰火。

輸了就打包的國體大,8日開賽與首府陷入防守戰,國體大奪勝關鍵在第3節末段,靠著吳祐任、陳昱瑞、黃宥森飆進4記三分砲,領先幅度拉開到15分,徹底將對方進攻節奏打亂,終場23分差擊潰首府,成為第5支晉決賽球隊。

決賽門票至今才到手,教練顏行書早有預期,「最後階段開打前就告訴他們,要做5連敗的最壞打算,因這5隊中鋒好。」他說其實前兩戰防守不差,唯進攻當機,尤外線找不到準心,對戰醒吾三分球16投盡墨更讓他無語,幸這場外線正常發揮。

父母特地自彰化南下看球,吳祐任笑說當然要好好表現,「況且球隊已無退路,就放開來打,進攻欲望比較強。」

有了國體大助拳,輔大人助還需自助。次役面對已晉級的明道,半場結束還落後2分,下半場防守加壓,射手鍾維平、賴廷恩三分線上也有斬獲,分數拉開到雙位數後,球員心情稍稍篤定,快攻也跑得順手,最終85比60勝。

總教練劉俊業表示,八強淘汰賽勢必搶勝,先進四強再說。主力中鋒李家慶則認為,此役無前兩戰打得出色,純粹明道體力下滑,「之前輸得莫名其妙,能贏的都輸,但或許不是壞事,給大家一點警惕。」

第3階段預賽4連勝的文化,逢未能晉級的台體大未遭遇太多抵抗,次節倒數5分鐘就擺上大一控衛曾勇誥,上半場領先逾35分,終場98比58同樣搭上八強末班車。

文化此階段面對末段班球隊取得5連勝,文化總教練李清棋直言,心理壓力仍然不小,「前兩階段沒打好,這5戰是完全輸不得,沒有比較輕鬆。」達成預賽前八目標,文化八強淘汰面對明道,休兵一天後周二將重啟練兵。

5連勝迎接決賽,老大哥簡肇熠認為對球隊信心有幫助,預賽曾與明道交手,當時分數也緊咬,唯輸在末節自己未守成。

預賽壓軸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衛冕軍台藝大與高師大本季首度交手,但此役無關勝敗,兩隊擺明練兵,高師大先發主力王子綱、郭昭男沒登錄,台藝一哥蕭順議坐足板凳,邱金龍打了5分鐘也下場換替補陣容應戰,呂冠霆也只打3分鐘。

次節亞大籃國手吳宥達領銜逆轉,上半場結束助台藝大取得14分領先,最終71比63收勝,決賽首戰免遇到前役1分險勝的輔大。教練李伯倫表示單純讓替補多上未多想,子弟兵防守也做到要求,進攻端稱許攻下11分、5抄截、3助攻的吳宥達,以及全場最高19分邱柏璋表現。

高師大總教練徐耀輝說,「機會難得,主場又有觀眾,給少上場球員生命中難忘回憶不為過,他們也表現襯職。另賴達益還可以更好,這場有打出膽識。」前役右腳踝扭傷的林暐哲未傷及骨頭、韌帶,決賽能否歸隊要再評估。

八強排名依序為龍頭高師大13勝2負,台藝大12勝3負、明道11勝4負,台科大國體同為10勝5負,對戰台科勝排第4,國體第5,輔大、文化、醒吾同為9勝6負,依對戰輔大第6,文化、醒吾分居7、8,東華、北市大博愛、屏東大學、成功大學下學年則降至二級。

決賽將班師回朝新莊體育館進行連3天賽程,3月13日(周五)前2場為女子組,早上9點東南對佛光,11點北市大天母對台北大學,下午1點男子組高師大對醒吾,3點國體大對台科,5點明道對輔大,7點文化對台藝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94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