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A/​賽前「洗廁所」靜心 太極龜高師大破國體大


發佈時間:2015/03/0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4日晚上壓軸戲,地主高師大靠第三節的19:3攻勢,克服一度落後1分的困難,最終「男媽」隊長郭昭男攻下16分領軍,70:59力克國體大,預賽三階段合計11連勝,保住大會唯一不敗之身,續寫隊史新猷。


而很難想像,高師大這自家主場的第1勝,竟是一周前4名大四學長郭召男、黃緯丞、王子綱、范嘉豪聯手「洗廁所」換來的「禪果」。

第三階段4日南下,高雄大體育館迎賓的斗大兩排字是「高雄師大太極龜、感思歸零再出發」。

教頭徐耀輝說,最近讀書會的新書單為「武藝中的禪」,這其實是幾十年前他自己讀過的書,覺得有必要介紹給球員,大家也當然接受。

勁爆的卻是,「徐總」進一步表示,為「靜心」打比賽,徵得同意後,決定全部球員輪流清洗學校男廁,每周1個梯次,大四、大三、大二、大一依序照輪,一周前4名即將畢業的大四生打頭陣,完成創舉。

徐耀輝強調,這絕非一般人想像中的「洗廁所」,而係有幸擔綱的人,須有慧根,才會不辱使命。

因顧家、愛隊,照料隊友無微不至,且校長兼敲鐘,啥都得做,從而被稱之「男媽」而不名的隊長郭昭男說:「我們洗得很開心,無任何怨言或不妥。」

中鋒黃緯丞表示,心甘情願,絕不勉強或有一絲絲的不快,用刷子很認真把馬桶逐一刷乾淨。

射手王子綱說,馬桶誰沒刷過,一點都不礙事,且洗得又乾淨、又徹底,大家千萬別有其他聯想。

太極龜、戰舞、讀書會,現又多了新行當洗廁所,高師大男籃委實太另類、愈來愈玄,但戰績一路長紅,本季到目前為止,無人可攖其鋒。

隊長郭昭男說,這個階段5連勝、預賽15連勝排第一,八強決賽第一種子,都是既定目標,最終當然是17連勝撂下隊史首冠。

高師大第一節13:14落後,上半場33:25超前,易籃後國體回敬17:8,42:41再占優勢,主場球迷力挺下,高師大先用14:1的小高潮55:43擺脫糾纏,國體大追上2分,主隊旋又5:0,合計19:3的攻勢60:45站穩,未再給對方機會。

國體大吳家駿13分、陳順10分,關鍵在籃板24:45少高師大21個,罰24更只中12,一半失手,教頭顏行書說:「缺合格中鋒,籃板本就是我們弱項,但不應差這麼多,尤其卡位太差。」

他說,球員低年級的居多,都還很嫩,抗壓不夠、極易緊張,比賽但見國體大球員像在打高中球,對手則是不折不扣的大學隊。

錯過短暫領先及這1勝,國體大戰績8勝3敗,仍差1勝才能確定晉八強決賽,顏行書說,再拚吧!這1勝應不會等太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U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9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