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世界盃足球賽冬開踢 主辦卡達破例


發佈時間:2015/02/2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卡達登場,這次中東國家第一次拿下主辦權,不過阿拉伯半島地處熱帶沙漠氣候,傳統歐洲世界盃舉行的6、7月,氣溫動輒飆到4、50度,經過半年討論,FIFA工作小組終於決定,將比賽移到氣候較宜人的11、12月,不過因為這個時間,正好卡到歐洲主要聯賽,像是英超、西甲和德甲的賽季,歐洲球會已經揚言,要FIFA賠償停賽的損失,加上卡達預計投資的2000億美元,2022年世界盃,可能會是史上最貴。


FIFA主席布萊特:「卡達!」

4年前,卡達風光拿下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成為史上第一位中東東道主,現在卡達又要打破另一個紀錄,第一次讓世足在冬天開踢。

FIFA秘書長沃可基:「沒有單一決議可以滿足所有人,我們這次討論得出的決議就是,改到2022年11月到12月舉行。」

正因為第一次在中東舉辦,當初被新奇和興奮沖昏頭,壓根沒想到,卡達就位在熱情沙漠中,盛夏踢足球,可是會要人命。

CNN主播:「卡達夏天溫度可達攝氏50度,要舉辦室外職業運動比賽很辛苦。」

但70多年的世足傳統,如何說改就改。不能跟冬季奧運撞期,又要避開4月伊斯蘭齋戒月,左喬右挪,經過半年研議,FIFA終於決定延到2022年底,賽期也會縮短,算算最後世界盃決賽,很可能落到耶誕前夕舉行,耶誕看世足,感覺雖然怪怪地,眼下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英超兵工廠隊教練溫格:「不可能在夏天踢球啦!(這個決定)很合理,如果你希望大家保住小命,這是唯一能接受、也比較適合的解決方式。」

不用變烤人乾,教練鬆了口氣,不過為世界盃貢獻了3/4球員的歐洲球會可不開心,因為幾個主要聯賽,像是英超和西甲,都是從8月踢到隔年5月,中間卡進世足,比賽至少要被迫中斷8個禮拜。

英超首席營運官斯庫達摩爾:「這對全世界任何地方的球隊,都會造成停頓和混亂。」

打亂賽程還不打緊,停賽造成的損失跟誰算?難怪歐洲聯賽最賺錢的英超,反彈超大,現在考慮向FIFA要求鉅額賠償。

歐洲球會協會主席魯曼尼格:「你不能要求歐洲球會和聯賽,背負(世界盃)改期的成本,我們希望球會可以獲得賠償,以彌補最後決定造成的損失。」

為了掃除冬季世足的法律障礙,FIFA上個月才和美國福斯等電視台達成協議,將原本2022年到期的轉播權,延長到2026年,以賠償世界盃改到冬天後,跟美式足球NFL撞期的損失。為了不創下史上最多人在場上中暑的另類紀錄,現在卡達恐怕要變成史上最貴的世界盃,只是頭都洗了一半,總不能把水給停了。

卡達世足最高委員會秘書長沙瓦迪:「不管接下來的執委會決定怎樣,我們都配合,我們絕對會把世界盃辦得很出色。」

為了舉辦這次世界盃,卡達計畫砸下2000億美元,只是幾乎打從一拿下主辦權,爭議就如影隨形,先是亞洲足總主席卡達籍的哈曼,被媒體爆出支付數百萬美元,收買亞非國家,幫卡達取得世界盃主辦權,雖然最後調查報告,被FIFA以證據不足打回票。

但…緊接著外勞在卡達遭受的奴隸般待遇,又變成焦點,為了興建世足場館,卡達大量引進外勞,但時薪低、工作環境惡劣,雇主還會查扣護照,3年來已經有多達850名外勞魂斷異鄉,在國際壓力下,卡達終於在去年底,廢除惡名昭彰的外勞雇用制。

卡達勞工副部長穆拉:「有些公司會查扣(工人)護照,但這是非法的,我們已明文禁止,另一個改善措施是增加工地檢查,禁止公司讓工人在酷夏的上午11點到下午3點間工作。」

甩開貪污醜聞,擺平外勞爭議,剩下老天爺的問題,現在就等3月中,FIFA在瑞士的執委會拍板定案,不過六大洲的足球聯盟,包括歐洲足總已經表態力挺,2022年世足相約在冬季,幾乎已成定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球#世界盃#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2

0.0324

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