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秀毛利戰舞 NBA球星傻眼


發佈時間:2014/09/04 12:22

世界盃男籃賽,美國雖然以98比71大勝紐西蘭隊,但紐西蘭球員在賽前的毛利戰舞反而成為這場比賽的一大話題,而且連見過大場面的NBA球星們,都被這戰舞鎮住,全部看傻眼。

世界盃男籃賽,紐西蘭對上美國,面對強敵紐西蘭先來個下馬威。紐西蘭球員猛踏步,拍打胸口表情猙獰,這就是紐西蘭的毛利戰舞,連見過大場面的NBA球星,包括羅斯、哈登全都被鎮住,一排人看得目瞪口呆,完全做不出反應。

紐西蘭球員還用力拍地、吐舌頭,讓NBA球員看看毛利人的氣勢。不過NBA球員也不是被唬大的,第一節終了前2分鐘,就取得雙位數領先。

終場美國隊輕鬆以27分差距贏得比賽,雖然提前晉級16強,但紐西蘭賽前的戰舞的確也搶盡版面。

這種戰舞叫做「哈卡舞」,是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的傳統舞蹈,源自古時候開戰之前的出戰舞,毛利人以戰舞為自己助威,同時讓對手害怕。

現在各種國際球賽前,紐西蘭隊都會跳上一段紐西蘭的毛利戰舞,成為國際賽場上獨特的暖場表演。其實紐西蘭球員在國際球賽上跳原住民舞蹈,也算是一種保護與傳承文化的方法。

而身為台灣原住民的歌手張震嶽,就在臉書上有感而發,一方面讚揚紐西蘭球員,一方面也感嘆沒有好的管道,發揚台灣原住民文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籃球#NBA#球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15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