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民窟球星! 巴西足球員為國賺百億

記者 曾翌萍 吳元熙 / 攝影 焦漢文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9 21:20

巴西出口最多的商品,可以說是「足球員」,因為光是去年,巴西就輸出618位足球員到國外打球,這20年來,巴西足球員替巴西賺進20億美元收入,相當於600億台幣,專家說巴西人熱愛踢足球,善於模仿球星動作,很多足球員都從貧民窟出生,一旦被歐洲球隊看上,成為球星,簽約金就是上億台幣!

巴西人在哪裡都可以踢球,專業球評說,「足球」就等於巴西人的生活。球評黃天佑:「巴西人對足球真的是非常狂熱,足球好像在他們血液裡面,形成他們與生俱來的感覺,他們從小就是在路邊踢街頭足球,所以他們磨練出來的絕技,是從街頭磨練出來的。」

大同足球隊總教練強木在:「他們巴西人看影片的話,看哪一個人動作好就會學習他,他們從小就學習他,他們每個人的動作都相當好,又經常看比賽,所以他們的輸出,是全世界輸出球員最多的國家。」

球評:「(內馬爾)看起來有一點點猶豫,不過還好,門將還是猜錯邊。」

內馬爾是巴西目前最熱門的足球員,22歲身價上億元,加入西班牙豪門巴塞隆納時,轉會費外傳高達5000萬歐元,約19.37億台幣;被譽為是足壇每20年出現一位的天才,小羅納度在2002年世界盃嶄露頭角,隔年就以2700萬歐元轉會費,加盟西甲球會巴塞隆納;有「外星人」稱號,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羅納度,在2002年以2比0贏德國,讓巴西拿下世界盃冠軍,當年就以4500萬歐元加入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

球評黃天佑:他們(巴西球員)其實從小就是在貧民窟長大,(球隊)就會高薪把他買去國外,對這些球員來說,當然就是改善他(生活),不只他,甚至他家人、整個村子、整個城市都因為他而獲益,在歐洲很多俱樂部,為所謂冠軍榮譽,不惜一切代價(挖角巴西球員)。」

國際足聯數據顯示,去年全球球員輸出數量最高的國家,巴西有618位,排名第一、二、三名分別是英國477人,和阿根廷 436人,足球員可以說是巴西大宗出口的「運動商品」也不為過,過去20年巴西球員到國外打球,替巴西賺了20億美元收入,靠「腳下功夫」賺錢,是巴西的生存之道。

◎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重播,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

或上TVBS官網:<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project/activity/football2014/index.html 

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mobile/index.htm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足球員#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71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