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荷墨之戰 世足首度執行高溫暫停

記者 藍于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30 12:37

荷蘭和墨西哥之戰,當時巴西天氣非常炎熱,球場氣溫超過攝氏35度以上,所以當比賽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裁判行使了世足史上,第一次的高溫暫停機制,讓球員可以喝水,喘口氣,這個規則是FIFA訂出的新條例,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用來保護球員,避免在高溫下踢球,造成運動傷害。

荷蘭墨西哥之戰,裁判在第33分鐘響哨,這次可不是吹犯規,而是啟用世界盃史上,第一次的高溫暫停機制。球賽主播:「第一次採用,本屆世界盃,第一次終於出現了。」

高溫暫停機制,是2014年巴西世界盃新規則,又稱水停機制,只要比賽氣溫,超過攝氏32度,比賽30分鐘和75分鐘後,裁判可以各喊一次暫停,如果沒有依照規則執行,將罰裁判20萬巴西幣,相當於台幣270萬。

因為長時間暴露在高溫,進行劇烈運動,人體很可能會產生熱中暑、熱衰竭的情況,嚴重的還可能會死亡,所以FIFA制定水停規則,希望減少球員負擔,但是2022年世足賽在卡達舉辦,那裡的氣溫,動輒攝氏35度以上,球員受得了嗎?

半島足球俱樂部隊長奧利維拉(2013.09.16):「我認為卡達不可能在夏天主辦世足賽,卡達面臨很多困難,阿布達比有多熱、卡達就有多熱。」

高溫踢球,球員紛紛SAY NO,但卡達政府表示,一切沒問題,甚至說要蓋全空調球場,或者希望能協調,世足改到1月來踢,但是這樣子也會有問題。

因為若改到1月,像是西甲、英超等職業聯賽,賽季都還正在踢,若是這樣改,到時候勢必有許多球星無法參加,世足賽必定失色不少,不論如何,世足賽各國寸土必爭,可別因為天氣太熱,影響表現,而失去原有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賽#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3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