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遇伯樂! 謝淑薇封后推手「安西教練」

記者 簡懿佳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05

謝淑薇奪下法網女雙冠軍,老爸好興奮,但其實謝淑薇的網球路也曾走過艱辛,父親謝子龍從小對她使用鐵血管教,當時正值叛逆的謝淑薇被壓得喘不過氣,在16歲那年離家出走,經過兩年多的自我放逐,謝淑薇重回網壇,也遇到人生中的伯樂,就是她澳洲籍教練麥克納米,謝淑薇常在臉書貼上她和教練的合照,情同父女,如果說誰是謝淑薇奪冠之路上的最大推手,澳洲教練麥克納米絕不為過,接下來謝淑薇要前往溫布頓網賽,挑戰二連霸,繼續為台灣爭光。

球賽主播:「二發,出界!謝淑薇跟彭帥在第一個冠軍點的情況下,就拿下了比賽。」

擁抱慶祝,謝淑薇和搭檔彭帥展現絕佳默契,拿下法網女雙冠軍,為台灣抱回首座法網金盃,老爸興奮得徹夜未眠。

謝淑薇爸爸謝子龍:「太高興了!睡不著覺!(謝淑薇)當然是很興奮,感覺很像小孩子一樣,有種好像得到糖果吃的那種高興。」

謝淑薇在第一時間就打給爸爸報喜,但其實父女倆也是經過多少磨合才有這樣的好感情,謝淑薇在5歲就展露天分,15歲時,就拿下首座職業賽冠軍,但父親謝子龍從小就使用高壓管教,個性強悍的謝淑薇再也受不了,毅然決然離家出走。

經過兩年多的沉潛,謝淑薇決定與爸爸和好,重新回到國內網壇,也遇到她網球生涯中的伯樂澳洲籍的教練麥克納米,這位世界最高排名第24,拿過4座大滿貫雙打金盃的金牌教練,和謝淑薇情同父女。

賽前謝淑薇在臉書上貼上她和教練合照,還戲稱自己櫻木薇薇,而麥克納米就是她的安西教練,兩人從去年的溫網開始合作,麥克納米安排賽程、細心情蒐,謝淑薇專心打球,兩人找到最契合的搭檔模式,亦師亦友的關係更徹底轉化謝淑薇的叛逆心,幫助台灣網壇繼續寫下新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淑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647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