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有線台不播中職 「球衣廣告」長期恐難拉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華職棒週六就要開幕,但有線電視轉播確定缺席,只能在中華電信MOD系統上看到,而用戶數只有第四台的1/5,除了觀眾收視變麻煩,最大的影響也包括球團的招商,因為球衣身上的贊助和球場看板,都會隨著收視人數,而有不同訂價,球團人士私下表示,如果長期下去在第四台看不到,恐怕會影響到商業價值!負責轉播的博斯,則在21日發布聲明,「因為轉播權利異動,一時無法讓全部球迷順利收視中華職棒,博斯決定無條件免費兩週授權,給各地有線電視公司安排播出的事宜」。

記者會主持人:「掌聲歡迎他們(球員)好不好!。」

週六開打的中職25年,戲碼將重演去年總冠軍組合,統一對戰義大,雖然記者會熱熱鬧鬧,可重要場合,不但中職會長黃鎮台缺席,兩邊的領隊也因為另有行程沒到場,氣氛微妙,主要還是因為今年的球賽,有線電視確定看不到。

義大犀牛選手胡金龍:「很可惜啦,因為畢竟從小到大都看緯來,然後、但是、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曝光度減少,球賽的商業價值也會往下掉,不過還好部分招商,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完成,像胸前廠商的貼布,加上整體行銷,一年至少500萬起跳,而帽沿旁因為面積比較少,一年大概是百萬左右,整套球衣算下來,貼滿也有千萬左右價值,不過如果狀況明年還是這個僵局,電視觀眾變少,對職棒的長期發展確實不利,退役名將金臂人黃平洋就很擔心。

中職退役選手黃平洋:「(球迷)沒有辦法到場為球員加油,只能在電視機旁為他們加油,現在連這種機會都沒有的話,那1次、2次,慢慢的,可能是少了這些球員的消息之後,慢慢的、可能就不去看了。」

播出17年的緯來體育台將退出轉播行列,最大影響就是覆蓋率,台灣俗稱第四台的有線電視,大約有500萬戶,但新標下中職轉播權的博斯體育系統,因為只能在中華電信MOD上收看,只有大約100萬戶,一下少了1/5,由於緯來主管曾在受訪時對媒體透露,轉播代理商MP & Silva開出的價碼是一年5億2千萬,國內沒有電視台吃的下,因此短期內,中職比賽恐怕真的要從有線頻道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62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