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球/「遭封殺活不下去」撞球神童 改當大陸人!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徐崑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替台灣拿下世界球王的撞球好手吳珈慶,確定成為大陸公民,家屬表示,導火線就是2年前新加坡挖角,遭撞球協會撤銷會籍,封殺禁賽,體委會強力慰留,但吳家人提出比照新加坡年薪110萬,外加出國補助和贊助總計460萬薪水,和撞協談判破局,吳珈慶在台投資撞球場後,遠赴大陸與叔叔自創品牌賣球具,甚至花了800萬在泰山買下一間40坪的房子,讓阿嬤爸爸還有弟妹住,幾乎是一肩扛下家中重擔。

當年16歲,吳珈慶雙料冠軍,就此被稱作「泰山神童」,當時的他臉頰豐腴、體型壯碩,重達99公斤,2008年,臉型變尖了,阿嬤說,現在孫子更瘦,剩73公斤。

只是,這2年都在大陸做生意的吳珈慶,如今已經成為大陸公民,甚至要披上對岸戰袍,出席公開賽,阿嬤說,是台灣政府不栽培,撞球協會封殺吳珈慶。吳珈慶阿嬤林初枝:「新加坡要叫他去做選手,我們台灣就封殺他了。」記者:「是都不讓他比賽嗎?」吳珈慶阿嬤:「對啊,封殺就是不可以比賽了。」

撞球協會理事長凃永輝:「你今天已經要背叛了,你就要跟我離婚了,當然你什麼東西都要還我啊,當初我送給你的戒指你都要還我啊,這當然是有點感性的話啦。」

不是台灣人就不能出賽,吳珈慶的好球技,沒有教練培訓,阿嬤從小啟蒙。1999年進入撞球協會,2005年榮獲8號球和9號球冠軍,當年16歲,堪稱史上最年輕雙料封王,2008更稱霸世界10號球錦標賽,隔年,傳出新加坡以年薪460萬挖角,遭撞協取消會籍,更發出新聞稿,暗批吳家人「不會教小孩」。

體委會想慰留,但雙方喊價破局,去年8月14日,撞球協會才正式發文,恢復出賽資格,但吳珈慶早已心灰意冷,4月初入籍大陸,準備代表大陸出戰北京公開賽。

吳珈慶從小就和阿嬤在這間撞球場練球,贏得幾次比賽,有了收入,也入股投資,更在大陸自創品牌賣球具,甚至已經在泰山18甲置產,800萬買下一間40坪的房子,一個月房貸3萬,家計一肩扛。

只是因為挖角風波不能出賽,沒球打就沒收入,吳珈慶轉向批大陸戰袍,也為台灣體壇投下震撼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珈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52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