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姝對決 金妍兒精彩演出暫居冠

記者 邱柏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0 21:45

冬奧最受矚目的女子花式滑冰項目,台灣時間19號深夜登場,觀眾關注的南韓「冰上女王」金妍兒,日本「滑冰精靈」淺田真央,還有俄羅斯天才少女莉普妮絲卡雅,三大天后的大對決,結果卻讓人感到相當意外,淺田真央三次跳躍都出現失誤被扣分,莉普妮絲卡雅拿手的三圈跳落地時也是滑了一跤,只有金妍兒演出水準表現,在短曲項目拿下74.92分,在所有選手得分榜上暫居第一,賽前被看好的莉普妮絲卡雅則排第5,淺田真央更是落到第16名的位置。

女子花式滑冰,被稱為是冬季奧運最美的競技項目,焦點擺在日、韓、俄,三大冰后的冬奧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頂上對決,冰上天后金妍兒肩負南韓民眾的期望,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衛冕奧運金牌。賽事主播:「在一開始的加速度之後,看到的是她的招牌動作,三圈魯茲跳加三圈外點跳。」

黃色混合橄欖綠,金妍兒穿著新戰袍亮相,在一開始的加速度之後,金妍兒拿出招牌動作,三圈魯茲跳加三圈外點跳,不輸給男子選手的快速加速,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完美搭配,是金妍兒拿手絕技,金妍兒這個賽季雖然只有出場兩項比賽,不過溫哥華冬奧相比,金妍兒現在可以說更成熟,也更有魅力,短曲項目,金妍兒拿下74.92分,目前暫居第一。

俄羅斯15歲天才,莉普妮絲卡雅,一開始出場的氣勢很驚人。賽事主播:「一開始的時候,就帶給我們一個非常完美的三圈魯茲加三圈點跳。」

高難度動作作起來輕鬆寫意,被封為花式滑冰天才少女,莉普妮絲卡雅表現沒讓人失望,地主民眾很期待她能成為新的滑冰天后,就在這個時候。賽事主播:「相當的漂亮,在一個柔軟度完美的呈現之後,噢!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以置信的三圈跳,居然摔跤了!」

三圈跳落地時,這一跤,跌碎了所有俄羅斯粉絲的期望,就算後來的單角提刀做得再完美,都已經無法彌補這一個失足,莉普妮絲卡雅很清楚,退場的時候,表情很落寞。賽事主播:「可以透過現在的畫面看到,選手自己本身是非常自責喔。」

天才少女意外跌跤,同樣要在冬奧後要退休的淺田真央,背負的壓力也很大。賽事主播:「哇!」

看板絕招「艾克索三圈跳」,淺田真央就跌倒,慢動作再看一次,淺田的腰跟不上已經落地的腳,這個嚴重失誤,讓淺田真央心裡焦躁、不安、緊張和自信喪失的情緒,這時候全都冒了出來。賽事主播:「漂亮的三圈跳,真的很可惜。」

短曲的三次跳躍,淺田真央都出了差錯,原本最拿手的蕭邦,卻讓她的競技生涯,留下滿滿的遺憾,完成短曲,淺田垂頭喪氣,一樣把分數拉上來,她只拿下55.51分,這是她競技生涯的最差成績。

賽後,金妍兒謙虛說自己有失誤,畢竟普通人的孩子,淺田真央則是說,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短曲項目結束,三大天后冬奧第一次對決,金妍兒74.92分,遙遙領先莉普妮絲卡雅的65.25分,更讓淺田真央的55.51分,難以望其項背,當場分出了高下,20日自選曲項目,沒有意外的話,金妍兒很有希望帶著金牌,笑著離開滑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