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獎牌籌母醫藥費 宋肇基嘆急需用錢

記者 莊勝雄 何宜信 台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8 12:59

曾經在國際賽發光發熱,並且是中職史上第一位投手三冠王的強投宋肇基,最近居然把三件國際賽獎牌戒指,以15萬元上網拍賣,他今天跟買家交易後,露面表示自己經濟不穩定,母親的義肢又壞掉無法更換,所以才會變賣獎牌,不過這個舉動除了讓媽媽很驚訝不捨,市府也介入了解。

這是2001年,世界杯棒球賽,對尼加拉瓜,飆出三張老K的強投宋肇基,現在的他再露面,卻是一臉憔悴,經濟狀況不穩定,甚至還把當年國際賽的獎牌,上網拍賣。

前中職投手宋肇基:「會覺得對國家不尊重,可是我沒有辦法,我急需要用錢,我很簡單,我急需要錢,幫我媽做義肢。」

他透過友人在拍賣網站,以中職史上,唯一投手三冠王宋肇基的名義為題,要拍賣01年世界盃季軍獎牌,02年亞運銀牌,以及這只94年IBA青棒賽,最佳右投手的紀念戒,其中這只戒指,讓他心裡一度相當掙扎。

前中職投手宋肇基:「(要賣掉戒指)我都快流淚了呀,我已經有想過,我等到我死那天,這個戒指要陪我進棺材。」

宋肇基除了從小嶄露頭角,還是目前中職唯一獲得勝投、三振、防禦率三冠王的強投,不過當年被球團解約後,生活困頓,加上腰部膝蓋都有舊傷,坦承很難找到一份穩定工作。

宋肇基母親:「(獎牌戒指)對他也是有紀念價值,賣掉也是很可惜。」

讓宋肇基掛心的母親,平常做手工維生,每個月僅有3千元收入,連義肢壞了都無力更換,雖然市府已經派人了解狀況,也有議員拉線要幫忙募款,不過宋肇基期盼,有機會能重回球場,除了解決生計問題,更希望找回自信,重拾振作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肇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4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