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田中將大轉戰大聯盟? 樂天恐不放人


發佈時間:2013/12/18 20:17

今年日本職棒最有價值選手,東北樂天隊的右投田中將大,正式宣布想要轉戰美國大聯盟,不過現在他所屬球隊「樂天」,恐怕不願意放人,因為日本和美國職棒簽下了新「入札制度」,改變了競標選手的遊戲規則,對競標金額設下2千萬美元的上限,這讓原本至少5千萬美元落袋的樂天損失不小,再加上田中將大現下就等於贏球和票房保證,若就這樣放人,樂天人財兩失,但不放人,又好像有違人情,樂天最慢明年2月1日前,要做出最後決定。

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正式對外宣布他的「美國夢」。樂天隊投手田中將大:「我向球團表示,下個球季希望能讓我去挑戰大聯盟,我想在新的舞台,發揮、挑戰自己的能力。」

田中將大首度打破沉默,表示明年想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簡單說,就是希望球團高層放人,11月滿25歲的田中,今年不僅創下單季24勝,防禦率1.27的神話紀錄,更帶領樂天隊首度拿下日本大賽總冠軍,對在樂天打拚7年的田中來說,這是個完美的句點,不過田中與樂天的合約還有2年,想要轉戰大聯盟,得要球團同意。

樂天隊總教練星野仙一:「我本來就認為他會去(大聯盟),也想讓他去,球團應該也是這麼想吧。」

不過17日新「入札制度」上路,現在球團恐怕不願意放人,在舊制度下,開出最高競標金額的大聯盟球隊,享有獨家交涉權,球員則沒有選球隊的權利,結果是,大聯盟往往得付出巨額搶標,2年前,德州遊騎兵以5170萬美元,搶下達比修有的交涉權,外號「平成怪物」的松坂大輔,當年入札金也有5111萬,本球季表現亮眼的田中,談判身價少說也有5千萬美元。

美國職棒紅襪隊總教練:「田中是個完美投手,在波士頓,過去也有日本選手過來的成功經驗。」

美國職棒藍鳥隊總教練:「他指叉球投得很好,如果他們放人,競標一定會很激烈。」

美國媒體甚至報導,洛杉磯道奇隊已經準備好1億美元,要搶標田中將大,不過新制度卻對「入札金」設下2千萬美元的上限,只要球隊有意願付這筆金額,都可以與日方交涉,選手也有選擇球隊的權利,日本職棒12支球隊,只有田中所屬的樂天對新制投下反對票,2千萬是連小球隊也有能力競標的價格,據傳已有15支大聯盟球隊摩拳擦掌,準備搶人。

美國體育主播:「當然,洋基隊想要田中,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解決,但洋基當然樂於讓他加入輪值。」

現在入札金大大縮水,外界推測,樂天可能多留田中一年,明年再讓他赴美,還是可以收下2千萬美元。日本體育作家生島淳:「締造24連勝日本紀錄的投手,20億日圓的對價,應該放手嗎?對樂天來說,這當然是非常頭痛的問題。」

對樂天來說,田中不僅是明年能否連莊的關鍵,更是票房保證,但若執意留下心已經不在這裡的球員,對球團恐怕也很傷。樂天球團社長立花陽三:「球團的結論還需要點時間,你問我個人的意見啊?要怎麼說呢,可以說嗎?我被要求不要發表個人意見,抱歉,暫時保留個人意見。」

連球團社長也支支吾吾,可見樂天高層心裡有多糾結,日本球迷也同樣矛盾。東北球迷:「身為樂天球迷,當然不希望他去,本人如果說想去,身為家鄉粉絲,想幫他加油,若他不在,明年就不能獲勝了。」

田中跟樂天高層閉門會談一小時,球團自然是極力挽留,但放不放人,沒有結論。樂天隊投手田中將大:「球團說希望暫時保留我的請求。」記者:「雙方沒有結論嗎?」樂天隊投手田中將大:「沒有。」

田中說,就算球團不放人,他也已經準備好以專業的態度面對,王牌投手的去留,就看樂天如何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田中將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57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