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球/「妳是我的翅膀」!錢薇娟退休 離別飆淚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女籃一姐錢薇娟,決定在月底31日,打完最後一場比賽後,高掛球鞋退休,今天她的母隊為她舉辦歡送會,一方面感謝她26年來對球隊的付出,一方面也讓隊上的晚輩們,用播放道別影片的方式向她說聲謝謝,沒想到過去半個月來一直忍住沒有哭的錢薇娟,才和大家說第一句話,就哽咽到說不出話來,留下不捨淚水。

女籃國手錢薇娟:「我真的...我...。」現場主持人:「不要哭。」

幾乎無法開口,想說些什麼,又激動地不能自己,在球場奔馳30年的老將,畫面道盡了退休心情。女籃國手錢薇娟:「我在國泰26年,比我在家裡還長,我國一就離開家裡,在球隊長大。」

哭得連面紙都不夠用,台上台下淚海一片,當錢薇娟邊看著道別影片,邊回想過去在球隊的25年這點點滴滴,隊友是帶著哭腔說再見。國泰女籃鄭慧芸:「錢姐退,我一定退,因為我總覺得,就像她形容我是她左右手,我也覺得她像我的翅膀,好像人走了,我就覺的我翅膀斷了。」

畢竟這些隊友,少的小她7、8歲,多的只有她一半年紀,說是看錢薇娟打球長大的,一點也不誇張。她們口中的錢姐,一共入選國手27次,打了15次瓊斯杯、10次亞錦賽、5次亞運,國家隊資歷25年,將來也很難有人再超越。錢薇娟:「很多回憶湧上心頭...然後...我就想想我自己,雙魚座的人其實都滿愛哭的。」

深深一鞠躬,從此走下球場舞台,留下沒能打奧運的遺憾,但錢薇娟說,如果將來能以中華隊教練的身分,帶小球員們打進最高殿堂,其實也不錯。

◎畫面提供:國泰人壽女籃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錢薇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