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籃打最久」錢薇娟退 建仔賀:喊學姐!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8 19:36

台灣女籃的傳奇錢薇娟,決定高掛球鞋退休去!打了20幾年的國家隊,錢薇娟曾是中華隊最年輕,也最年長的國手,參加過10次亞錦賽、5次亞運、3屆世錦賽,但其實這幾年因為膝傷所苦,她已經漸漸退居幕後,在場上也都是以前輩身份,指導年輕球員,今後她打算到大學當教練,而他的最後引退賽,就在月底的3月31日,連郭泓志和學弟王建民,都獻上祝福。

旅美球星郭泓志:「3月31日7點50分,你知道要幹嘛?」旅美球星王建民:「錢薇娟,錢姐要退休了!」

連王建民都要喊聲錢姐的錢薇娟,決定在3月31日高掛球鞋。球賽主播:「錢薇娟跳起來,擦板得分!」

每每在關鍵一擊得手,全場拋下彩帶,無數次在中日大戰、中韓大戰,感動人心,幾乎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錢薇娟一共入選國手27次,打了15次瓊斯杯,國家隊資歷25年,等同女籃代名詞,當年一起打拚的隊友,有的嫁人生小孩,有的當了總教練。

女籃國手錢薇娟:「有人離開或是有學姐退休,(置物櫃)就會一直往前往前,現在我已經在最前面,因為前面3個是教練。」

不過歲月似乎沒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除了現在髮型較成熟,和過去的清純短髮一比,臉型身材沒有太大改變,說自己其實還能打,膝蓋開過刀,不能負擔太大,錢薇娟覺得該交棒了。錢薇娟:「我是花了25年才走到今天,現在這個時候,所以要用幾句話來講這25年,我覺得還滿難的。」

今年邁入40大關的錢薇娟,被譽為女籃傳奇,拍過戲、還出過唱片,唯一的遺憾是沒打過奧運,而這就留給她教的學生們,幫忙完成。

◎畫面提供:台灣Nike、翻攝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薇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65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