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台灣菜解鄉愁 郭泓志每天報到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郭泓志來到道奇隊今年已經是第8個年頭,過去在小聯盟受傷期間,就是住在春訓營的宿舍。而三餐問題,郭泓志都是來到一家臺灣人經營的餐館來解決。我們特地採訪到這家台灣餐館,帶您一起看看郭泓志甚至是陳金鋒,在這裡最愛吃的家鄉菜。

TVBS記者宋東彬:「這家看起來很普通的建築物,其實就是一家中國餐廳,而這家餐廳就是陳金鋒跟郭泓志,在小聯盟時期,為了一解家鄉味,常常來光顧的中國餐廳。」

梁媽媽在道奇訓練營附近開設這家餐廳,已經有18個年之久,許多美國職棒明星都曾到此用餐,而早期中華隊到美國比賽,像是郭源治、郭泰源也都來這裡品嚐一番,近幾年最常來這裡吃飯,當然就是陳金鋒及郭泓志。餐館老闆娘梁媽媽:「他最喜歡吃沙茶蛋炒飯,然後家鄉的叉燒白菜,還有我們的雞翅膀、香酥雞翅,大概都是這樣。」

提到這家常來光顧的狀元樓餐廳,郭泓志開玩笑說,現在變的這麼胖,都是過去被梁媽媽養胖的。旅美球員郭泓志:「不知不覺變胖的。」

今年郭泓志和曹錦輝一同在外租房子,所以比較不常來此用餐,現在見面的機會變少,梁媽媽說郭泓志就像是自己的小孩子,她會默默地祝福他,希望他能像王建民一樣大放光芒。梁媽媽:「我們都一直鼓勵他,我們都把他當作自己的小孩子,所以他每次看到我,電話裡面外賣,都說梁媽媽拜託,你知道我要吃什麼。」

梁媽媽也期待曹錦輝也能來品嚐一下她的手藝,說不定也會像郭泓志一樣,越來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泓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02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