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面棋王」周俊勳 成勵志活教材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2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周俊勳的故事,其實曾經是國小的勵志課文!寫這篇文章的是當時在延平國小擔任校長的江櫻嬌,因為認識周俊勳的母親,得知他不在乎臉上的豬肝色胎記,努力在圍棋的世界裡重建自信,所以寫成文章,變成國語課本裡面,每個學童必讀的勵志文章。

翻開4年前國小五年級課本第十七課!「紅面小棋王」的故事,就是在寫周俊勳。課文上寫著,臉上一大片豬肝色胎記讓他很自卑,同學看到他,都說鬼來了,幸好父親發現他有下圍棋的天份,努力栽培一技之長,現在的他,已經肯定自我,有了自信!

而寫這篇文章的人,就是他,爽朗的笑聲,現任金華國小校長江櫻嬌!手上這把扇子就是俊勳之前到韓國參賽時,買給他的禮物!這次成了台灣之光,「世界棋王」俊勳也立刻送花,第一時間讓校長知道。

金華國小校長江櫻嬌:「我覺得如果周俊勳的事蹟更廣為人知,是不是可以幫助很多的家庭,不要忌諱,不要怕人家,知道你的孩子有問題,大家去面對他。」

校長說,俊勳真的曾經因為臉上胎記而自卑,就連俊勳家過年請校長吃飯,合照裡頭也看不到他。江櫻嬌:「那天我就記得,拍照的時候他有點閃嘛,這是他爸爸,這是他媽媽,姐姐是台大的,這個是交大的,這個才台大的,都非常優秀。」

如今得了世界棋王,看著俊勳的成長,江校長很開心,俊勳能夠不在意自己的小缺陷,勇敢做自己!這篇文章也激勵了許多身心障礙孩子,未來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美好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俊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621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