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旋風襲台/猶如「鐵沙掌」!林書豪手插白米 練指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3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回到台灣的林書豪,一邊參加活動、一邊備戰新球季,忙得很,但他還是抓緊時間做訓練,昨天他公布了一套加強手指力量的方法,就是把手插進白米裡面;這套由美國訓練師帶來的課程,其實是利用白米的阻力,增加手指關節和小肌肉的力量,不過因為跟練鐵砂掌看起來很像,特別有趣。

手插白米,除了練鐵沙掌,還能練籃球!沒看錯,就是林書豪把手插在白米桶裡,來台灣自主訓練再出奇招,飯店要了3公斤白米,飯店以為林書豪想自己開伙,但其實是用來強化手指力量。

和關節的小肌肉群,手插在米桶裡,要做出4個動作,握緊放鬆,接著手指用力向外翻,左右旋轉手腕,最後以大拇指畫圓,可以避免手指吃蘿蔔乾。

別說土法鍊鋼,這是美國美式足球常見的訓練方式,像四分衛Vince Young,手指開刀後,就用這招復健,每週還得做4次,而且動作和林書豪做的完全相同。影片旁白:「用白米練很簡單,只要5加侖的桶子,再加上15到20磅的白米就行了。」

另外在美國的大學棒球名校,也用一模一樣的概念訓練,只不過因為棒球比較沒有身體碰撞,所以動作比較不同,練得是手指的協調性和柔軟度,但原理全都一樣,讓手指習慣白米的阻力,同時不會受傷。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蔡世瑩:「米粒會提供手部很多觸覺的訊息,其實這對於手部的本體感覺,應該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方式。」

不過說來有趣,周星馳在電影裡搏君一笑,類似橋段在國片不斷出現,但現實生活,手插白米還真的是鐵沙掌初期的訓練方式,就這麼巧,林書豪用同一套備戰新球季,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照片由展逸行銷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611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