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奪87面獎牌 境外奧運最好成績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13 22:36

2012倫敦奧運閉幕,這一屆創造了不少經典畫面,其中有不少與中國大陸的選手有關,包括游泳女將葉詩文在400公尺混合式打破世界紀錄,甚至游得比男子選手還快,另外飛人劉翔的跌倒與傷勢,直到現在仍然是體育迷的討論話題,整體而言,大陸這次拿下38金27銀22銅,總獎牌數位居全球第2。

倫敦奧運結束,中國大陸金牌數跟總獎牌數都輸給美國,但大陸官方媒體央視說,這次還是拿下他們在境外奧運的最好成績。大陸央視新聞報導:「總共87面獎牌,同時還創下6項世界紀錄。」

回顧大陸選手表現,不能不提葉詩文,在女子400公尺混合式,以4分28秒43破世界紀錄,尤其最後50公尺自由式衝刺只花28秒93,比男子選手還快,雖然國際奧會背書藥檢過關,但成績太好,質疑不斷。

大陸游泳選手葉詩文(2012.8.1):「其他國家的人,一個人拿好幾面金牌,我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為什麼我一個人拿了,大家就這麼質疑呢。」

同樣不會被對岸13億人遺忘的,是劉翔參加110公尺跨欄,跑七步就跌倒的這一幕。大陸央視轉播(2012.8.7):「劉翔起步上第一個欄,哎呀,我覺得在我身上。」

大陸田徑選手劉翔:「總會發生ㄧ些些事情,一些奇妙的事情。」

怎麼連半決賽都沒進?大陸輿論譁然,有人心疼一代飛人壓力太大,也有人質疑他早知狀況不佳是演戲,爭議不斷的另外還有羽球女雙,大陸、南韓跟印尼4組共8名選手,策略性運用刻意輸球,最後被判失格退賽。

大陸羽球選手于洋 (2012.8.2):「向所有球迷朋友們道歉吧,確實我們沒有做到,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

至於大陸傳統強項跳水,過去被稱為夢之隊,但這次男子方面在倫敦掉了不少金牌。大陸跳水選手秦凱(2012.8.11):「我們又是同一個教練,在一些訓練上生活上,大家也都比較關心,所以(何姿)也一定知道,我心裡不舒服,所以就來安慰我一下。」

秦凱在男子3公尺跳水決賽中敗給俄羅斯選手,在場上痛哭,連帶也讓他與跳水女將何姿的戀情曝光,看來選手的表現沒有跟著倫奧閉幕,被拿出來再次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8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