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李(王羅)棄戲約陪小孩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李(王羅)時常在連續劇裡演壞人,給人凶狠的印象,私底下的他,可是個愛家的好爸爸,工作空檔就是陪兒子、女兒,為了給孩子好榜樣,他堅持演有報應的壞人,還戒了27年的菸癮。

◎工作空檔 陪家人是唯一

《100年度電視金鐘獎》:「得獎的是,李(王羅),艋舺燿輝,喔,女兒、兒子爸爸得獎了,你可以選一個禮物,還有,還有老婆得獎耶,晚上你要好好獎勵我,我會努力的。」

拿下金鐘男配角,李(王羅)致詞不忘感謝家人,工作空檔,他一定和家人膩在一塊,尤其是暑假更要把握機會,孝順一下兒子、女兒。藝人李(王羅):「經過大小戰役,這個球已經被踢成這樣了,都已經快掛了,所以這個球也帶給我們家庭,非常多的快樂,其實我會故意讓他贏,培養他的自信心,遊戲當中不是只有遊戲,你可以很多教育性質,所以爸爸、媽媽要用頭腦。」

◎兒子愛踢球 女兒愛舞蹈

不等爸爸,兒子直衝中庭,一場父子大戰即將開始。李(王羅):「他自從被我打敗很多次喔,他就心裡已經那個,所以常常自己躲起來苦練,現在踢得就是進步神速,有時候我都措手不及。」

李(王羅)兒子:「要開始算分了喔,要放棄就儘管放棄啊。」

4歲的兒子講話已經像小大人,李(王羅)說也沒特別教什麼,才唸中班,讓他快樂學習。李(王羅):「我常常跟他玩就會耍詐啊,我要踢了喔,準備踢的時候,假的、假動作,他跑過去我馬上踢這邊,所以現在這些招數,他都學會了,所以昨天就把電風砸壞了,哈哈哈,全毀。」

記者:「他有遺傳到你的運動天份嗎?」李(王羅):「應該有,只是他比我小時候小一號,他比較瘦,他骨頭可能像他媽媽吧,啊,居然捏我的奶奶!」

兒子遺傳爸爸的運動天分,女兒也不遑多讓。記者:「你平常就會跳這個嗎?」李(王羅)女兒:「有時候會啊。」記者:「現在可以唱一首歌嗎?」李(王羅)女兒:「不行。」李(王羅):「你剛那是民族舞蹈嗎,感覺下一個是天堂路。」

又是下腰,又是朝天蹬,8歲的女兒喜歡民族舞蹈,總是黏著媽媽熊家婕。熊家婕:「你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只敢跟媽媽說,不敢跟爸爸說的?」女兒:「很多,超多的。」熊家婕:「盪鞦韆跳下來,然後這邊一個包,就不敢跟爸爸講。」

◎媽媽扮黑臉 盯小孩功課

受傷不敢告訴爸爸,是怕爸爸難過,因為在家裡,扮黑臉的可是媽媽。李(王羅):「媽媽會比較盯功課 對不對?」女兒:「對啊。」李(王羅):「因為媽媽是幾乎時間,都是跟他們在一起,我反而在外面的時間多,所以還是媽媽有時候扮黑臉是對的,我不會硬逼他說,你一定要考100分,不考100分你完蛋了,我不會幹這種事情,我太太就不知道會不會了,現在這樣說他們都聽到了,哈哈哈,還是這段可以用台語,哈哈哈,讓他們聽不懂。」

◎當榜樣 少演壞人又戒菸

《親戚不計較》:「花生不就土豆,那姓王不就是土豆王。」

李(王羅):「我一直在選擇不同的東西,而且我盡可能不想演重複的東西。」

演了7年,白髮蒼蒼的老頑童,李(王羅)近年轉換戲路,最常演的是黑道大哥。《艋舺燿輝》:「一郎老大,阿良救回來了,很好,來,喝茶,燿輝勒?」

李(王羅):「這個人最後會得到什麼樣的一個報應,或者說他怎麼樣在這個戲裡面,又從反派怎麼樣經歷那麼多的東西,他終於知道錯了,來導正回來,我覺得這樣才是一個有教化人心,這我很注意這一點。」

不給兒子、女兒負面印象,李(王羅)堅持演有報應的壞人,還戒掉27年的菸癮。《戒菸廣告》:「各位朋友,我不是孫叔叔,我是李(王羅),我抽菸抽了27年,我跟孫叔叔都戒菸了,你呢?我相信你也做得到戒菸吧。」

總是頂著蓬蓬的髮型,像極了漫畫人物,李(王羅)說,這是他的註冊商標,洗頭加造型,每天要花40分鐘。李(王羅):「我之前有剪過平頭啊,結果弄一弄覺得,還是弄回來這個比較舒服啦。」

記者:「最大的尺度會接受到什麼樣,比如說剃光頭。」李(王羅):「你是說露屁股嗎?」記者:「不是,我是說髮型的部分。」李(王羅):「髮型啊,我覺得只要好看就好。」

採訪這天,太太熊家婕難得露面,所有提問幾乎由李王羅發言,好一陣子沒在談話節目看到她,最近即將解禁。李(王羅):「現在小朋友比較大了,所以她想做什麼,我不會去阻止,小孩子都已經比較大了,不會出亂子,我覺得那她想做什麼,是OK的啊。」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李(王羅)也打算限制自己的工作量。李(王羅):「幾乎每天都在拍,而且還軋戲,所以我的時間只有,有時候半夜回家第一件事情,還是說拍戲空檔,哪怕只有車程來回的時間我還是趕快衝回來,看他們一眼。」

◎重品德 多鼓勵代替懲罰

一年4部戲,直接減成2部,空下來的時間就是陪小孩。李(王羅):「有一天我跟我女兒,就突然間聊天,就聊到2012世界末日的事情,小朋友就問我,啊2012,萬一真的來了怎麼辦?那我們該怎麼辦?我就在想說我要怎麼回答,這個這麼嚴肅的問題,後來我就講說,其實我有稍微想了一下,很簡單啊,我們就大家抱在一起,你抱我我抱你,然後全家抱在一起,然後算5、4、3、2,突然間,我們全部到了天上了,開始旅遊了,全家人還是在一起,結果我女兒一聽,她就說那好,只要跟我在一起,她就不會怕了,你會在感覺到是說,其實你的小孩對你是這麼地信任,只要你在,你就是她的天。」

要當小孩的天,李(王羅)都用鼓勵代替懲罰,現階段品德重於學業,希望2個孩子未來能走自己的路,不鼓勵他們進演藝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王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1625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