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西區「三強爭霸」落幕!雷霆隔11年登頂 SGA躋身MVP大熱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6:58
「新雷帝」亞歷山大率隊奪下西區龍頭寶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雷帝」亞歷山大率隊奪下西區龍頭寶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時間4月15日,NBA迎來2023-24例行賽最終戰,戰前均以56勝25負並列西區前三的金塊、雷霆、灰狼將決定「誰能登頂」,不僅攸關季後賽主場優勢,這樣的「三強爭霸」局面更是聯盟史上首次;隨著金塊、雷霆先後取勝,以及灰狼不敵太陽,最終由雷霆殺出重圍登上龍頭、睽違11年重返西區第一種子,當家王牌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功不可沒。

面對鎖定季後賽席次、主力球員提前關機的獨行俠,雷霆在亞歷山大的帶領下,上半場就奠定勝基,豪取41分領先優勢進入第三節後持續擴大分差,最終以135比85輕鬆拿下主場勝利,球隊戰績定格在57勝25負、繼2012-13年賽季後再奪西區龍頭。

 

即便此役僅出戰15分鐘,亞歷山大仍高效攻下15分6助攻,雖然命中率不盡理想,仍然不掩其在場上的影響力;本季為求隊出戰75場比賽下來,亞歷山大場均能交出30.1分6.2助攻5.5籃板、外帶2抄截0.9阻攻的全能成績單,三圍命中率則落在53.5%、35.3%、87.4%,被各界看好有望從「兩屆MVP」得主、金塊王牌約基奇(Nikola Jokic)手中奪下最有價值球員殊榮。

談到躋身MVP大熱,亞歷山大坦言自己確實希望能夠得獎,但也同時向榜上競爭者致敬,認為其他人的表現也有充足理由獲獎;在官方日前釋出的最新MVP排名中,約基奇依然穩居榜首,原本第二名的唐西奇(Luka Doncic)則被亞歷山大超車落到第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Shai Gilgeous-Alexander#NBA#雷霆#Thunder#MV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0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