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AA/康乃狄克2連霸!普渡封王夢碎 周志豪「比肩賈霸」仍吞敗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5:46
普渡華裔中鋒周志豪(中後)無緣率隊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渡華裔中鋒周志豪(中後)無緣率隊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襲捲全美、一年一度的「三月瘋」落下帷幕,NCAA一級男籃冠軍戰交手的康乃狄克大學、普渡大學兩大勁旅,作為衛冕軍的康乃狄克大學,此役迎戰由周志豪(Zach Edey)帶領的中西區頭號種子普渡大學,劍指總冠軍的同時,也希望能比肩高懸17年、由佛羅里達大學達成的「二連霸」紀錄;最終前者力克劣勢笑到最後,以75比60奪勝,也讓周志豪37分淪空砍。

首節哨響後周志豪展現強大統治力,在攻防兩端力壓康乃狄克長人柯林根(Donovan Clingan),即便兩隊比分相當膠著,周志豪仍在上半場就攻下全場最高的16分5籃板2阻攻,同時聯手隊友史密斯(Braden Smith)頻頻開火;不過普渡除了周志豪、史密斯之外,由於缺乏穩定的火力支援,因次在面對康乃狄克顯得有些乏力,中場30:36些微落後對手。

 

下半場易籃再戰,即便周志豪仍保持高效身手,在康乃狄克的重兵防守下,普渡在進攻端出現嚴重的當機情況,攻防兩端的失常也讓康乃狄克開啟一波流猛攻、迅速將分差擴大到雙位數,最終以75比60收下勝利、衛冕成功完成二連霸壯舉。

康乃狄克大學完成17年來首見的NCAA二連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據部分,康乃狄克紐頓(Tristen Newton)攻下隊高20分5籃板7助攻,卡司特(Stephon Castle)交出15分5籃板,當家長人柯林根有11分5籃板1阻攻的成績單,史賓瑟(C. Spencer)攻防兩端均有貢獻、進帳11分8籃板2抄截。普渡則有周志豪狂轟全場最高的37分10籃板2阻攻,史密斯挹注12分8助攻2抄截的火力支援,缺乏第三得分點被視為吞敗主因。

 
值得一提的是,全場25投15中、攻下37分的周志豪,也追平了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於1969年NCAA總冠軍賽的單場得分紀錄,並列史上第四;前三位依序是1973年華頓(Bill Walton)的44分、1965年古德里奇(Gail Goodrich)的42分以及1978年吉文斯(Jack Givens)的41分。周志豪原本預估將落在首輪第10至15的選秀順位、經此一戰短板顯露或將嚴重下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CAA#NBA#康乃狄克#普渡#Zach Edey#周志豪#Purdue#UCo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0896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