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嘆難限制唐西奇!前球員笑「守不守都錯」:被包夾還能傳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6:15
瑞迪克、詹姆斯感嘆唐西奇傳球視野太過無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迪克、詹姆斯感嘆唐西奇傳球視野太過無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為新生代「最難防守」的球員之一,獨行俠王牌唐西奇(Luka Doncic)即便不以速度見長,其對於球場形勢的判讀、持球進攻的節奏轉換,又或者是出色的投籃手感,都讓他被不少球員視為一大對位難題;而談到聯盟中常見的防守戰術,前球員瑞迪克(JJ Redick)也在播客節目中與詹姆斯(LeBron James)談及此事,並點出防守唐西奇的困難之處。

對於唐西奇在場上的影響力,瑞迪克認為最無解的地方在於「傳球能力」;在他看來,唐西奇是聯盟中繼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等人之後,為數不多能在包夾中「完成任何傳球」的球員之一,因此防守者總得面臨是否要包夾的抉擇。

 

瑞迪克也補充表示,從聯盟數據中可以發現,老鷹是30支球隊中,最喜歡使用「夾擊擋拆防守(Blitz)」的隊伍之一,而在此前的一場比賽中,老鷹似乎就是因為擔憂其傳球能力,選擇「不去包夾唐西奇」,最終的結果就是被他狂轟73分10籃板8助攻的「超級準大三元」;對此瑞迪克直言,這就是大多數防守者在面對獨行俠可能會遇到的困境:守不守都不對。

對此詹姆斯也認同,唐西奇在場上的閱讀天賦非常高,而且除了唐西奇之外,作為搭檔的厄文(Kyrie Irving)還具有相當無解的單打能力,只要兩人把各自的工作做好,加上小哈德威(Tim Hardaway Jr.)這樣的射手「手感在線」,就會變得相當棘手。詹姆斯進一步透露,湖人也一度嘗試包夾唐西奇,最終結果就是被埃克薩姆(Dante Exum)飆進5顆三分彈。

25歲的唐西奇作為獨行俠的不二王牌,截至台灣時間28日已為球隊出戰63場比賽,場均能交出33.9分9.1籃板9.8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三圍命中率落在48.7%、37.4%、78.7%;獨行俠則是以43勝29負暫列西區第六,僅領先第七的太陽0.5場勝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Luka Doncic#NBA#Mavericks#獨行俠#防守#Blitz#JJ Redick#LeBron James#包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7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