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BL/南山復仇逆轉封王!連3年宿命對決 光復「三連霸夢碎」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21:16
南山復仇成功粉碎光復三連霸美夢。(圖/胡瑞麒攝)
南山復仇成功粉碎光復三連霸美夢。(圖/胡瑞麒攝)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冠軍賽,由南山高中與光復高中上演連續三年的「宿命對決」;最終在劉耕灝全場23分的帶領下,南山高中揮別連續三年止步亞軍的陰霾,以87比85的最終比分拿下勝利,光復高中無緣締造三連霸。

開局哨響後雙方展開拉鋸戰,光復透過大量導傳、單打機會得分,南山則是製造敵方犯規、頻站上罰球線;然而在光復一次暫停過後,南山在隨後的數個防守回合中,均有溝通失誤造成籃下空檔的致命傷,首節戰罷光復取得21比20些微領先。

 

光復高中無緣爭取三連霸霸業。(圖/胡瑞麒攝)

次節開始,南山張奇恩克服首節腳傷、回歸場上後攻籃得手,並成功串聯起球權輪轉,光復則有林恩宇做出回應;在兩邊主控都陷入犯規麻煩的情況下,極度考驗雙方球員的火力支援;而在兩隊對飆三分的激烈戰局過後,狀態火熱的林恩宇吞下個人單場第四犯、無奈先行下場,也讓南山藉機追平比分,並在中場哨響的讀秒階段逆轉戰局,45比44反超比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光復在嚴格的吹判尺度下顯得綁手綁腳,靠著進攻端的穩定輸出,才得以掌握戰局的主動權,並把握南山不斷錯失防守籃板的間隙,踩穩領先局勢的同時,迫使其出現致命失誤,雖無法拓展到雙位數領先,仍取得66比58的優勢。

 
南山復仇成功奪下隊史第8冠。(圖/胡瑞麒攝)

進入決勝節後,南山雖以一記三分球欲帶動反擊,但隨後多次出手未能入網陷入得分荒,直到7分24秒才有單節第二次的得分進帳,再有曹祐寧強攻禁區進算加罰,不過就在比分縮小之際,光復林恩宇再度挺身而出、憑藉獨特的節奏感撕裂防線。

比賽進入最後的3分鐘戰況進入白熱化,南山展現強大韌性三分連發緊咬比分,光復靠著籃板球上的統治力、頂著防守強度取得大量進攻機會的同時,南山在高一小將黃瀚陞外線徹底爆發的同時,扳平戰局後順勢取得84:82的2分領先,光復一記三分拿回領先後,南山再靠快攻拿回主導權;後光復在錯失最後進攻機會下,南山以87比85復仇成功、光復三連霸夢碎。

南山決勝節一波流逆轉戰局。(圖/胡瑞麒攝)

數據部分,南山以劉耕灝的23分8籃板為全場最高,黃瀚陞5顆三分彈狂轟19分,莊政隆有12分5籃板9助攻,謝旻耕則是12分5籃板3抄截;光復則有張鈞淮的隊高18分8籃板,林恩宇陷入犯規麻煩仍有16分5籃板2抄截進帳,當家長人沈宥均有14分21籃板2抄截的雙十成績單,曾韋翔挹注13分11籃板的火力支援;南山復仇成功奪下聯盟最多的隊史第8冠、光復無緣締造三連霸霸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BL#冠軍戰#光復高中#南山高中#林恩宇#張奇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2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