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籲唐西奇釋放球權!哈德威喊「讓我兒子來」:你還更輕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3:33
哈德威認為唐西奇應該釋放球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德威認為唐西奇應該釋放球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迎來華盛頓(PJ Washington)、加福德(Daniel Gafford)後的獨行俠,不僅防守效率今非昔比,也在斬獲四連勝的同時、於進攻端有更加亮眼的表現;然而談到當家王牌唐西奇(Luka Doncic)的帶隊風格,卻讓名將哈德威(Tim Hardaway)頗有微詞,認為他應該減少運球,讓包含愛子小哈德威(Tim Hardaway Jr.)在內的其他球員多參與戰術跑動。

哈德威坦言理解唐西奇的比賽風格,但撇除他和厄文(Kyrie Irving)這種具備出色單打能力的球星之外,像小哈德威這樣的角色球員不僅需要參與到戰術跑動,更需要摸到球才能維持手感,不然當一個球員在底角乾等8分多鐘、或是全程都在折返跑後,就算突然得到一個大空檔也很難進球,畢竟只靠來回跑動是沒有辦法進入比賽節奏的、且這樣唐西奇也能更輕鬆。

 

從數據端可以發現,這樣的呼籲或許不是沒有道理,本季場均能投進3.6顆三分的小哈德威,在近四場比賽中不僅上場時間縮水,更只有8.7分2.5籃板1.8助攻的成績單、另外場均1.5顆的三分產量也遠低於均值,也難怪哈德威要「為兒發聲」。

唐西奇球權使用率名列聯盟前段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撇除唐西奇大量持球的戰術定位不說,作為新援的華盛頓及加福德表現亮眼;其中華盛頓的自主進攻能力尤為重要,在可以自行下球攻擊籃框、吸引防守為隊友製造機會的同時,在獨行俠執行ATO戰術時,大大增加了更多元的進攻方式,從多段比賽畫面中都可以發現,除原本設定雙掩護後、交由小哈德威外線出手的選擇外,又多出讓華盛頓完成空接的選項。

 
擁有出色護框能力的加福德、更近乎完美的補上獨行俠禁區缺口,作為聯盟中除了戴維斯(Anthony Davis)、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外,唯一場均至少1抄截2阻攻的球員,加福德能策應、善於吃餅的進攻影響力,搭配唐西奇的球場視野,也確實成為不少防守者的噩夢;另外在擋拆下滑後無論是進攻籃框,還是卡位清出空間,也能讓持球者更輕鬆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老哈德威公開喊話、要求唐西奇釋放球權,但從近期的比賽多個片段中,都能發現他會交由隊友持球過半場、再從第二拍接手發動進攻,亦或是主動上前替隊友擋拆,明顯增加的無球跑動無疑讓獨行俠進攻端更具威脅。在戰術定位上的改變,也呼應名宿米勒(Reggie Miller)提出「帶動進攻節奏」的要求,獨行俠能否衝擊更高順位值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PJ Washington#Daniel Gafford#Tim Hardaway Jr.#Luka Doncic#唐西奇#小哈德威#戰術#球權#獨行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05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