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目睹年輕人迷失!詹姆斯勸「自私成就偉大」:該學會放棄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7:42
湖人王牌球星詹姆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湖人王牌球星詹姆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為聯盟中的「長青生化人」代表,39歲仍保持全能伸手的湖人門面詹姆斯(LeBron James)雖然時常招致批評,但NBA的貢獻卻是全球有目共睹,且由於統治時間軸比「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更為接近,因此也被不少年輕球員視為偶像;而在日前對陣尼客一役賽後,面對《ESPN》記者所提出「給年輕球員的忠告」,詹姆斯也給出嚴肅回應。

在詹姆斯看來,當今的年輕球員需要知悉「籃球」的歷史,更要學會尊重場上、場下的前輩,就算短期得不到對方的認可也無妨,只要貫徹身為一個運動員「全力以赴」的原則就夠,因為這也才是專業的體現。詹姆斯強調,無論是練球還是健身,要時刻秉持「準時就等於遲到」的心態,而這些在健身房中揮汗如雨的每個瞬間,都會在場上得到相應回報。

 

「有時候自私一點沒關係」,征戰聯盟第21個年頭,詹姆斯坦言一路走來看過太多年輕人沉淪,在嶄露頭角、獲得物質上的提升後迷失在紙醉金迷之中,但要知道的是名車、首飾或者金錢都該是身外之物,如果想成為一個「出色的運動員」,甚至是能長久駐足於聯盟歷史中的人物,那全心全意的付出顯然是不可或缺的,關注比賽、家人,才有可能成就偉大。

詹姆斯坦言,作為一名運動員,要關心的只有球賽、跟如何讓自己更好,當一個球員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在比賽上,那麼在達成全心付出的前提下,所有的事情自然會水到渠成,而在邁向偉大的路上,勢必得要「放棄一些人」。至於在言論中所指「該放棄的對象」各有解讀,大多則被理解為原生環境中的酒肉朋友、容易讓年輕人在名利漩渦中昏頭的不確定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LeBron James#詹姆斯#年輕球員#迷思#過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039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