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東區第二照開鍘!公鹿裁掉總教練 傳「冠軍名帥」將接兵符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09:36
公鹿裁掉執教不到半季的主帥格里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裁掉執教不到半季的主帥格里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盟再傳驚人人事變動、如今暫以30勝13負位列東區第二種子、戰績與灰狼並列聯盟第二的公鹿隊,正式宣布裁掉才執教不到半個賽季的總教頭格里芬(Adrian Griffin)、預計先指派助教普朗帝(Joe Prunty)作為臨時教練,同時開始尋覓接掌兵符的有力人選;而關於下一任主帥的歸屬,另有消息指出,「冠軍教頭」老河流(Doc Rivers)是可能人選。

盡管近期斬獲二連勝的同時,過去五場比賽也只吞下一場敗仗,公鹿仍選擇做出「換帥」決策;根據《ESPN》權威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消息透露,公鹿將裁掉執教不到半個賽季的格里芬,先由助教普朗帝頂替。格里芬也成為繼2015-16賽季的騎士主帥布拉特(David Blatt;30勝11負)後,繳出最佳戰績(30勝13負)仍被開除的總教練。

 

至於可能的接班人選,《The Athletic》名記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則透露,去年帶領76人殺到東區半決賽、擁有豐富季後賽經驗的「老河流」瑞佛斯是主要候選人之一,沃納洛斯基亦補充表示,公鹿球團已經與其取得聯繫、近期將就薪資等相關事項進行談話。62歲的瑞佛斯擁有大量執教經驗、去年卸下兵符後,現擔任《ESPN》首席NBA分析師。

部分球迷認為格里芬沒能把里拉德、字母哥的組合效益最大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關於異動原因,有一說是以防守體系聞名的格里芬,在上任後並未帶領球隊交出預期成績單,因此成為開刀對象;除此之外,《Clutch Points》編輯埃斯卡皮奧(Max Escarpio)也同意,公鹿在攻防兩端「未能斬獲成功」是不爭的事實,儘管格里芬確實為新援里拉德(Damian Lillard)制定了相應戰術地位,但在某種程度上卻也限制了他及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發揮。

 
從數據端可以發現,里拉德不僅場均三分出手、效率、多項命中率都比上賽季要低,本季的使用率更是生涯新低的26.9;在防守端則被認為,格里芬過度執著於暴龍時期的固定模組,多次使用外線包夾、換防,大大降低洛培茲(Brook Lopez)在沉退、應對擋拆時的禁區嚇阻能力,導致1月至今公鹿的防守每百回丟失122.1分、尷尬列在聯盟第28名。

查拉尼亞指出,球團內部紛爭很早就種下導火索,從格里芬不尊重「小李恩師」斯托茨(Terry Stotts)開始,就對其服眾能力產生影響,而為了補上助教缺口,公鹿當時就已經找過瑞佛斯、一方面也希望他的冠軍經驗能幫助格里芬成長,無奈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公鹿球團認為,防守崩盤的失控程度遠超預期,自認已經給予足夠的緩衝期,因此做出換帥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公鹿#Bucks#Adrian Griffin#Doc Rivers#總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