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中鋒紀錄之夜!恩比德、唐斯飆分秀 破聯盟塵封45年神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3:00
文班亞馬生涯新高的表現逼出「最強恩比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班亞馬生涯新高的表現逼出「最強恩比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當家王牌恩比德(Joel Embiid)全能表現的帶領下,已經斬獲五連勝的76人坐鎮主場,迎戰「天才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領軍的爐主馬刺,禁區長人之間的強強對決成為全場焦點,此戰下來不僅文班亞馬、恩比德雙雙寫下生涯得分里程碑,後者更超越名宿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寫下隊史紀錄,被部分球迷戲稱為「中鋒之夜」。

除了恩比德、文班亞馬的爆炸性表現之外,儘管灰狼少主之位已在愛德華茲手上(Anthony Edwards)手上,同為「狀元狼」的唐斯(Karl-Anthony Towns)也在本場比賽徹底爆發,半場8投8中、全場15投10的三分彈攻下生涯新高的62分。

 

灰狼唐斯拿下生涯新高的62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鏡頭拉回馬刺、76人的頂尖對決,面對天才狀元的步步進逼,恩比德首節就火力全開攻下24分、雖然到了第二節只有6分進帳,但易籃再戰後卻是徹底開啟殺神模式,最終以41次出手命中24球的情況下,砍下生涯新高的70分外帶18籃板5助攻,帶走最後的勝利;與此同時,恩比德也成為隊史單場得分紀錄保持人,超過「籃球皇帝」張伯倫的68分。

值得一提的是,恩比德也成為歷史上第九位單場飆破70分的球員;前面8位分別是張伯倫(6次)、布萊恩(Kobe Bryant)、湯普森(David Thompson)、羅賓遜(David Robinson)、貝勒(Elgin Baylor)、布克(Devin Booker)及里拉德(Damian Lillard)。

 
除了恩比德躋身單場70分的俱樂部之外,文班亞馬也繳出生涯次高的33分外帶7籃板2助攻;而根據《StatMuse》數據顯示,恩比德平均一分鐘能拿下1.0547分的效率,是聯盟歷史首位,與此同時單場23罰21中也是本賽季最多。

唐斯、恩比德聯手打破塵封45年的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隔壁棚的唐斯,上半場外線8投8中狂轟44分,也正式超越布萊恩,成為NBA使上半場球員得分的紀錄保持人,終場則是35投21中、包含15中10的三分彈,拿下生涯新高62分8籃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唐斯讀秒階段的關鍵失誤,以及最後追平三分的彈框而出、讓他無緣以球隊勝利為個人紀錄夜劃下完美句點、也成為繼布克之後第二位拿最多分卻輸球的球員。

另外,唐斯是NBA史上首位單場至少命中10記二分球、三分球和罰球的球員,同時也是首位轟入10顆三分彈錄得60分的中鋒;聯盟隔45年再有兩名球員同天破60分,前者是1978年的湯普森(David Thompson)和格文(George Gervi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Joel Embiid#Victor Wembanyama#Karl-Anthony Towns#馬刺#76人#灰狼#生涯新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95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