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有夠衰!莫蘭特解禁21天又報銷 灰熊「下一步」該怎麼走?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2:54
莫蘭特因右肩重傷報銷,也讓灰熊將重新規劃下一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本季命運多舛,當家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因右膝動刀整季報銷,就連斯馬特(Marcus Smart)、羅斯(Derrick Rose)等新援也先後進入傷兵名單。即使「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在被禁賽25場後復出,豈料才經過21天的時間,又因為右肩盂唇撕裂報銷,讓灰熊再度陷入窘境。

莫蘭特本季「解禁」後共打了9場比賽,場均可繳出25.1分5.6籃板8.1助攻的成績單,並幫助灰熊打出6勝3負的佳績。不過,灰熊球團在台灣時間今(9)日宣布,莫蘭特在球隊訓練中不慎遭遇右肩脫臼傷勢,並在經過MRI檢查後確定其盂唇撕裂,本季確定提前報銷。

 

莫蘭特因右肩盂唇撕裂必須動刀,本季確定提前報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灰熊本季迄今僅以13勝23負暫列西區第13名,原先寄望莫蘭特能夠與大幅進步的貝恩(Desmond Bane)、小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一起在剩餘賽季帶領球隊衝刺,但隨著少主倒下,這項計畫恐怕也得做出改變。即使斯馬特、肯納德(Luke Kennard)歸隊,替補長人克拉克(Brandon Clarke)也有望在明星賽後復出,但他們終究無法補上莫蘭特在進攻端的貢獻。

對於灰熊來說,除了耐心等待莫蘭特、亞當斯傷勢痊癒,並在下季重新出發,也能在剩餘賽季繼續讓貝恩、小傑克森持有大量球權,看看能否讓技能包更加全面。另外,教練團也應增加威廉斯(Ziaire Williams)、小威廉斯(Vince Williams Jr.)、傑克森(Gregory Jackson II)等年輕球員的上場時間,加速他們的養成。

 
灰熊側翼深度一直是他們的陣容軟肋,除了寄望具有高潛力的威廉斯能夠開竅外,考慮到明年賽季即將衝破薪資上限的團隊薪資,不排除他們會趁今年這段「重整期」策動交易,且潛在的2024年樂透籤,更可成為誘人的交易籌碼。

威廉斯若可在剩餘賽季兌現天賦,便能解決灰熊最貧弱的側翼深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假設灰熊在考量團隊薪資爆炸的情況後,決定以風險最低的選秀補強,那以他們現在的戰績,也有機會選中霍蘭德(Ron Holland)、布澤利斯(Matas Buzelis)或雷霆主將威廉斯(Jalen Williams)的弟弟柯迪(Cody Williams)等潛力股小前鋒。

儘管灰熊距離附加賽、季後賽漸行漸遠,但他們也可參考2019-20賽季的勇士,當時灣區大軍在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不但讓普爾(Jordan Poole)快速累積經驗,後來甚至還幸運抽中榜眼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灰熊#Ja Morant#Ja Morant報銷#Desmond Bane#Jaren Jackson J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2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