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暴力隔扣文班亞馬!莫蘭特航空起飛 矮36公分照樣升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36
莫蘭特在文班亞馬頭上完成灌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復出後,球團迎來首次的三連敗,除了首場因病缺陣外,連續兩場「相對低迷」的手感導致接連輸給快艇、國王等西岸強權,如今持續坐鎮主場迎戰「新科狀元」文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所帶領的黑衫軍,莫蘭特不僅繳出26分10助攻的高效雙十、帶領灰熊以106比98的最終比分止敗,決勝節的霸氣隔扣更是嗨翻全場。

莫蘭特與文班亞馬的對決,無疑是球迷高度關注的一大焦點,因為向來以撕裂防線、終結能力見長的莫蘭特,要碰上防守優勢極大的文班亞馬,另類「矛盾對決」在開賽前就掀起話題討論。果不期然,開賽後儘管莫蘭特憑藉刁鑽的變向技巧殺入籃下,仍在下墜前就被文班亞馬一掌搧開、吃了閉門羹,馬刺更在首節打完取得23比20的些微領先。

 


儘管文班亞馬首節攻防表現出色,頻頻上演空接灌籃,但灰熊第二節掀起反攻,在昔日「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與小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的帶領下率先打出10:2的小高潮,後場雙槍貝恩(Desmond Bane)、莫蘭特則於易籃再戰後接管戰局,後繼無力的黑衫軍兵敗如山倒,將最終比分定格在106比98,成功止血、避免續寫尷尬的連敗紀錄。

全場的亮點除了文班亞馬的空接大秀外,莫蘭特在決勝節倒數9分19秒時,憑藉擋拆從右側弧頂殺入籃下,一記招牌換手變向取得攻籃空間,接著在文班亞馬腳步還沒跟上的瞬間,「原地起飛」完成雙手暴扣,讓場均能送出3.1封阻、暫居聯盟阻攻王的文班亞馬淪為海報背景,事後更做出手拍頭的動作,強硬回擊首節的火鍋、同時宣告自己在對決中的勝利。

 

數據部分,莫蘭特繳出全場最高的26分5籃版10助攻,後場搭檔貝恩有刺高的24分進帳,亞爾達瑪(Santi Aldama)替補席挹注13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單,肯納德(Luke Kennard)貢獻12分5籃板,小傑克森則錄得10分7籃板外帶4次的阻攻。

馬刺則以文班亞馬的隊高20分最為亮眼,外帶7籃板4阻攻,強森(Keldon Johnson)扮演板凳暴徒砍下19分6籃板,索漢(Jeremy Sochan)、尚帕尼(Justin Champagnie)各自交出12分,瓦塞爾(Devin Vassell)僅有11分進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Ja Morant#Victor Wembanyama#莫蘭特#文班亞馬#灰熊#馬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20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