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為何「厄文帶隊」沒奪冠?海沃德曝綠衫軍失敗關鍵:沒人肯犧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5:23
2018-19賽季是塞爾提克近年最令人失望的一個賽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19賽季對於塞爾提克來說,無疑是近年最令人失望的一個賽季,儘管當時他們迎回2名從大傷中痊癒的球星厄文(Kyrie Irving)、海沃德(Gordon Hayward),並被視為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無奈卻在東區次輪季後賽遭到淘汰。對此,海沃德也在近日講述了當年綠衫軍失敗的原因。

海沃德近日在參加由喬治(Paul George)主持的《Podcast P》節目時,分享了為什麼塞爾提克會在2018-19賽季失敗、分崩離析的主因,「每個人都有太多的目標,但奪冠卻不是我們心中的首要目標。這不能把錯歸咎給任何一個人,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海沃德認為,「厄文時代」的塞爾提克沒有球員願意犧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沃德補充說道:「我在簽約前剛入選全明星賽,所以我希望能在歸隊後大展身手;厄文也一樣,他希望在復出後證明綠衫軍仍是他的球隊。另外,塔圖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洛齊爾(Terry Rozier)則是在我們缺陣時打先發,甚至帶隊闖進東區冠軍賽,自然也認為屬於他們的時代已來臨。」

海沃德坦言,雖然當時的塞爾提克陣容非常豪華,但球員們不懂得為彼此犧牲,成了他們失敗的關鍵,「我們有太多人正值巔峰,也有太多人打同一個位置,所以我們都需要持球才能發揮價值。儘管我們曾進行過幾場球員會議,但所有人都像是把解決方案當耳邊風,不肯成為做出犧牲的那個人」。

 
雙探花的進步速度,也是造成18-19賽季綠衫軍無緣奪冠的一大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到2017年休賽季,塞爾提克在選秀會上選中塔圖姆後,又於自由市場簽下海沃德、交易獲得厄文,組建出一支潛力、實力兼具的奪冠勁旅。儘管海沃德與厄文皆在2017-18賽季因傷報銷,但年輕球員卻意外地帶隊闖入東區冠軍賽,並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領的騎士血戰7場才敗陣。

隔年海沃德、厄文皆從大傷中痊癒,綠衫軍卻未能發揮出如虎添翼的實力,反而因為球員各懷鬼胎、定位混亂而陷入詭譎氛圍。最終,綠衫軍不但在東區季後賽次輪遭到淘汰,厄文、霍弗德(Al Horford)等主力也在2019年夏天離隊,結束了短暫的「厄文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塞爾提克#綠衫軍#Kyrie Irving#Gordon Hayward#Paul George#Jayson Tatum#Jaylen Brown#Terry Rozi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019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