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文班亞馬太躁進?恩比德勸「先清楚定位」:想當我還是KD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20
「天才狀元」文班亞馬個人數據亮眼、帶隊戰績卻不盡理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背負球迷高度期待、從法國登陸NBA的「天才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開季至今雖然在個人數據上有亮眼表現,卻難以帶起球隊戰績,以至於在新秀排行榜上略輸於雷霆榜眼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談到這位才華橫溢的年輕人如今在場上的表現,作為聯盟長人代表之一的76人王牌恩比德(Joel Embiid)則坦言,他該先確定自己的方向。


 
直言不諱盛讚文班亞馬的出眾天賦,恩比德認為成功的關鍵在於「讓比賽降臨在他身上(letting the game come to him)」而非在進攻端過於躁進;恩比德向《The Athletic》表示,文班亞馬首要之務是確認自己「想要的定位」,無論是想要成為像他(指恩比德自己)這樣在內線有強大威脅歷的存在,還是像杜蘭特(Kevin Durant)那樣兼具控球的得分機器。

更多新聞:NBA/渴望承擔重任!庫明加不解「空檔還得傳」:我還在想辦法


恩比德認為,正因為文班亞馬太過出眾的才華,讓他背負著高度的關注和炒作,導致這為年輕球員為了「不想辜負期待」而急於求成,但在恩比德看來,他現在要做的應該是放慢步調,將自己的動、靜態天賦合而為一;不過恩比德也強調,雖然文班亞馬看似「撞牆」、被迫迎合大眾而打球,但從一連串的錯誤中學習,其實才是最快、最有效的成長方式。
 

更多新聞:NBA/小李吹密前問過他!甜瓜嘆「忠誠害死人」:該為他立雕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恩比德之外,曾效力馬刺的「中距離機器」奧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也坦言,就像自己當年的後仰跳投一樣,專精一項技術有時候更加實用。文班亞馬至今出戰26場比賽,場均能繳出18.3分10.6籃板3阻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Victor Wembanyama#Joel Embiid#恩比德#文班亞馬#杜蘭特#Kevin Dura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97

0.2458